馬化騰卸任微信法定代表人

[2019.09.20] 發表
馬雲(圖右)剛退休,就傳出馬化騰(圖左)卸任騰訊微信法人的消息。圖為二人去年在北京大會堂出席活動。

【明報專訊】繼馬雲10日甫卸下阿里巴巴董事長一職後,騰訊老闆馬化騰也傳出不再擔任騰訊微信法定代表人。

此前,還傳出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遭邊控,網友紛紛議論,中國又要對私企開刀了。

據《人民日報》旗下的「國際金融報」報道,馬化騰不再是法定代表人,而易手給騰訊副總裁林海峰。

對此,騰訊方面表示,「本次法定代表人變更屬於公司內部治理範疇,與公司實際經營情況無關。」消息人士則稱,「其實就是正常的公司內部治理的需要」。

「界面新聞」報道,天眼查數據顯示,馬化騰日前不再擔任騰訊微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時卸任執行董事。現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為騰訊副總裁林海峰,鄭浩劍任總經理。

天眼查信息顯示,騰訊微信股東中,持股95%的是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持股5%的是深圳市世紀凱旋科技有限公司,最終受益人為馬化騰。

許家印傳遭邊控

此外,在傳出馬化騰卸任騰訊微信法人前,有媒體傳出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也遭邊控。

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分析指,在經濟下滑之下,中國已對私企動了殺心,力圖掠奪私有財產。

報道指出,中國富豪郭文貴曾爆料,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和華為等「私企」巨頭,其實都是中國祕密軍工企業。若消息屬實,當局這些作為實際上就只是在「收回黨產」。

許家印雖傳遭邊控,但北京新浪網報道則指許家印近日很忙,過去一個星期,他輾轉於生意場上的觥籌交錯之間。

9月11日,許家印飛赴1.8萬公里以外的德國,與60多位汽車領域的董事長、CEO共組「最強飯局」;隨後,又趕往義大利考察賓尼法利納總部、馬涅蒂馬瑞利集團。

據報道,自今年年初開始,許家印就先後在瑞典、英國、韓國、德國、義大利等五個國家十個城市進行拜訪與考察,涉及的企業多達十餘個。

或許,在恆大看來,中國尚未出現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頭部玩家」,因此,許家印頻繁奔赴外地、頻繁考察項目、頻繁共進晚餐,在新能源汽車領域上佈局,期望在造車上有所突破。

更多中國新聞
西北變濕暖 戈壁沙漠泛綠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中旬視察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後,莫高窟引起內地媒體關注。地處甘肅戈壁沙漠的莫高窟,今年曾兩度因降雨過多而... 詳情
珠海一號「一箭五星」升空入軌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昨日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將「珠海一號」03組衛星(包括1顆視頻衛星和4顆高光譜衛星)發射升空,衛星... 詳情
重慶警方近日破獲一個特大跨境電訊詐騙集團,69名疑犯早前已由緬甸遣返雲南,並於日前押回重慶。 重慶公安局稱,接舉報後調查發現,詐騙集團...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近日宣布,9月21日至23日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將舉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第3次演練。屆時,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 詳情
畢業生均薪5610元 今年AI類最吃香
【明報專訊】互聯網招聘平台BOSS直聘日前發布《2019年應屆生求職趨勢報告》,其中提到今年應屆畢業生的平均招聘薪資為5610元(人民幣.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