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要求市議會採取行動達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

[2019.09.28] 發表
多市早已通過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ransformTO。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他將在下周召開的市議會大會上,要求市議會支持為多倫多制訂一個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上述更新後的目標將確保多倫多採取更快的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以及其對多市居民和商戶產生的災難性的影響。多市議會將被要求支持這一更新後的目標,作為氣候緊急聲明的組成部分之一。

多倫多將加入全球各地多達800個政府,宣布氣候緊急情況,並明確表示將採取哪些行動來應對緊急情況。

多倫多的市議員們將在下周召開的市議會大會上,就以下內容進行投票表決,包括:

多市議會支持制訂一個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與全球平均氣溫上升低於1.5度保持一致,在2050年前立即加強多倫多的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並要求市府官員在2020年第4季度之前,就採取哪些行動在2040年前達到淨零排放目標的可行性向市議會報告。

多市議會曾在2017年7月一致表決通過了預算金額高達600億元的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ransformTO。

根據該項計劃﹐到2050年,多倫多的溫室氣體淨排放量將減少80%(基於1990年的水平)。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我們現正採取行動,為我們的居民和為我們的下一代,更快地應對氣候變化的問題。我致力於與市議會、其它城市、省份和聯邦政府合作,達到這些更新後的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我相信,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行動,我們將花費更多的錢來應對氣候變化造成的損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