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員供稱門窗完好沒失財物
港青甘偉南殺兩老非為「搶劫」

[2019.09.2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青年甘偉南(Rocky Rambo Wei Nam Kam,譯音)因涉溫市馬寶區雙屍案被控兩項一級謀殺的案件,昨日繼續審訊。負責調查本案的溫市警(VPD)探員Cathy Hill以證人身分出庭,指受害者家中未丟失任何物品,且門窗完好,兇嫌作案動機不是「搶劫」(robbery);Hill還在法庭上展示兇嫌同款手套,指曾通過手套沾血的模式,驗證血手印的形成與消退過程。

檢控官馬利根(Daniel Mulligan)昨日向法官及探員Cathy Hill遞交了一本記錄著案發現場照片的文件,看起來有數百頁厚。

Hill根據這些圖片資料回憶起調查的經過,她表示,屋內的一些貴重物品,例如電視、手表、珠寶及筆記本電腦等,雖然有被移動的痕跡,但卻無一失竊。Hill由此認為,兇嫌的作案動機並非「搶劫」。

Hill還告訴法官說,警員在檢查受害者房屋時,發現門窗也無人為損壞的跡象,特別是房子的正門和後門完好無損。Hill表示,這可以證明,兇嫌未曾使用暴力進出房門。Hill表示,她於2017年10月2日,將現場蒐集到的相關物品交由VPD Property Office處理;於10月10日取得兇嫌DNA樣本,並開始進行比對調查工作。其後,她於10月26日從Canadian Tire超市調取了兇嫌在店內購買錘子、刀具、手套及棒球帽等物品時,被監控拍下的影像,並反覆觀看。

Hill當庭拿出一副園藝手套,並將手套交給檢控官及法官查看。Hill說,她在查案時,從Canadian Tire超市購買到這副與兇嫌同款的手套;其後,她還從其他超市買了一塊帶血的生肉,用手套蘸上血跡後,在桌子、牆上等處,以不同力度按下血手印,透過計算血手印的風乾時間,推斷兇嫌在案發地留下血手印的時間及與案件相關的其他細節。

Hill表示,當時探員主要對屋內的廚房、洗手間及臥室進行了調查取證。

溫西馬寶雙屍案發生在2017年9月27日,68歲的Richard Jones及其華裔妻子65歲的Dianna Mah-Jones雙雙在家遇害,兩人被發現陳屍在位於西64街的自家住宅。警方在同年的11月逮捕當時25歲的香港青年甘偉南。檢控官指出,甘偉南在香港出生,青少年時代隨父母移居到卡加利,2017年7月搬到溫市。

檢控官在前天(26日)的庭審中指出,受害人全身有103處利器造成的傷口,因頸動脈傷口流血,失血過多致死。受害人兩具屍體從廚房被拖行至浴室的淋浴區,屍體被發現時,花灑水龍頭仍打開。

更多加國新聞
成省錢省時移民加國捷徑
【明報專訊】許多想移民加拿大的人發現,就讀當地的專上學院,是一個省錢和省時的捷徑,結果導致專上學院國際學生人數暴增, 現年32歲的阿維... 詳情
網上送餐公司DoorDash 遭黑客入侵泄客戶資料
【明報專訊】網上送餐服務公司DoorDash,表示該公司已成為數據泄露的受害者。 DoorDash這次數據泄露影響到490萬客戶及商家... 詳情
電子煙引發嚴重肺病 魁省居民確認加國首例
【明報專訊】聯邦官員證實,一名50多歲的魁北克居民,被確診加拿大首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 聯邦衛生部和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 詳情
安省政府關閉電影評級機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在關閉監督本省電影分級系統的機構--安省電影管理局(Ontario Film Authority)。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 詳情
男子醉駕往學校接子女放學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1名涉嫌在旺市醉酒駕駛還到學校接子女放學的38歲男子。警方表示,於本月25日下午5時接報後,馬上派員前往旺市調查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