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首位州長挺彈劾特朗普

[2019.09.28] 發表
首位共和黨州長支持彈劾調查,佛蒙特州長想知更多細節。(美聯社)

【明報專訊】雖然共和黨人大多為特朗普在烏克蘭電話爭議的行為辯護,但佛蒙特州長史考特(Phil Scott)是黨內第一位公開支持對特朗普進行彈劾調查的高層民選官員,但他強調在採取進一步行動前,需要了解更多事實。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及美聯社報道,史考特州長在記者會上表示,特朗普已經「注意他(前副總統拜登)很多年」,因此當得知特朗普一再要求烏克蘭總統「調查」拜登的消息時,他並不驚訝,並希望國會能看到完整的爆料者舉報內容。

佛蒙特州極度支持民主黨,而身為溫和派共和黨人的史考特已經進入第二任州長任期,他之前就曾經與共和黨立場不同調,經常批評特朗普、多次呼籲終結美國政治的分化現象。

今年7月特朗普批評4位民主黨少數族裔女性敵陪後,史考特也公開表示特朗普的言論是種族歧視,不適合擔任世界領袖。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反惡法示威兩學生亡  總統命調查
印尼多地「反惡法」示威持續,其中蘇拉威西省肯達里市(Kendari)周四(26日)的示威先後造成兩名學生身亡,為爆發示威以來首現死亡個案。 ... 詳情
印尼總統佐科即將於10月20日展開第二任期。他在4月以11個百分點大比數贏得連任,原擬憑藉高民望推行促進經濟增長等改革,可是8月起國家迭連發... 詳情
印尼近日反政府示威以學生為主導,而互聯網更成為動員學生參與示威的關鍵,包括提醒示威者注意事項和重申示威訴求。本港持續逾3個月的反逃犯條例示威... 詳情
指控敘軍用氯氣化武 美卿:絕不容忍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四(26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稱美方已確定敘利亞政府今年5月中在伊德利卜省(Idlib)對付反對派時曾使用氯氣化武。他批評巴... 詳情
全球多地示威 關注氣候變化
【明報專訊】全球多個城市都有關注氣候變化的示威活動,數以百萬計民眾響應。 發起示威的16歲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在加拿大滿地可帶領民眾走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