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憂慮北美股市續走低 道指挫近500點跌破兩平均線
市場預本月聯儲75%機會降息50個基點

[2019.10.03] 發表
圖為一架空中巴士A380。世貿組織裁定美國可向歐盟產品徵稅,以彌補空巴獲得的非法補貼。

【明報專訊】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恐懼令致周三股市劇跌,使本年最後一季的頭兩個交易日股市持續走低。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494.42點,或1.9%,收26,078.62點。道指同時亦跌破50天及100天移動平均線。標普500指數跌1.8%,收2,887.61點,亦跌破100天移動平均線,科技類股跌2%。標普500指數所有11種類股中10種下跌,跌幅至少1.2%。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6%,收市報7,785.25點,大型科技公司隨大市下滑。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及Alphabet都下跌至少1.3%。微軟(Microsoft)下跌1.8%。

INTL FCStone美國機構股票總監Yousef Abbasi表示:「現在看來美中貿易談判無法達成協議正在影響經濟成長。現在市場的情緒已從『我們是否會達成協議及其對經濟成長的影響』轉移至『我們究竟還要等多久?』」。

「人們現在傾向於認為,目前的狀況基本上已使公司無法投資。」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周二表示,美國製造業活動上個月降至過去10多年來的最低水平,導致股市在第4季開始的頭兩天連續下跌,兩日的跌幅足以令道指及標普500指數第3季的斬獲全部泡湯。道指及標普500指數上季均上揚1.2%。

DataTrek Research共同創辦人Nicholas Colas表示,在ISM公布令人失望的數據後,市場需要自即將恢復的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進展。美中貿易談判代表預定下周在華府恢復談判。

更增加市場不確定性的是,世貿組織裁定美國可向價值高達75億的歐盟產品加徵關稅,以彌補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獲得的非法補貼。

投資者也更加篤定聯儲局會在下次議息時降息,市場預計在10月29日到30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降息50個基點的機率為75%。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尚未以這個幅度削減利率。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跌136.69點,收市報16,310.97點。

更多經濟要聞
微軟回歸智能手機市場 推安卓系統雙屏Surface Duo
【明報專訊】在經過失敗教訓後,微軟(Microsoft)周三重新推出一種具有雙螢屏的安卓系統(Android)智能手機,但仍需一年的時間才能... 詳情
特斯拉上季交車9.7萬輛破紀錄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第3季電動車交付量雖達破紀錄的97,000輛,但仍遠低於投資者預期。該公司股價周三跌0.64%,... 詳情
E-Trade取消交易佣金 經紀同業股價續挫
【明報專訊】零售經紀公司E-Trade周三宣布,將取消網上美國股票,ETF和期權交易的佣金。 此前,Interactive Broke... 詳情
憂惹歐美監管審查 VISA萬事達卡猶豫是否支持Libra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組建的加密貨幣Libra(天秤座)支付網絡聯盟陷分裂危機。《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面對歐美政府官員... 詳情
Adidas憂貿戰致消費者減少開支
【明報專訊】德國運動品牌Adidas行政總裁洛爾斯泰(Kasper Rorsted)周三向CNBC表示,該公司擔憂美中貿易戰將會對美國消費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