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回歸智能手機市場 推安卓系統雙屏Surface Duo
同發布雙屏平板電腦Surface Neo 新品一年後上市

[2019.10.03] 發表
微軟產品官Panos Panay周三推介Surface Neo與Surface Duo。

【明報專訊】在經過失敗教訓後,微軟(Microsoft)周三重新推出一種具有雙螢屏的安卓系統(Android)智能手機,但仍需一年的時間才能上市。

微軟周三展示了雙屏Surface Duo智能手機及一系列Surface電腦。微軟過去曾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但需求不高,同時收購Nokia亦未能成功。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表示,微軟的Surface產品紀錄不錯,而Duo的新設計在智能手機創新放緩的時刻,給消費者一個新的選擇。

微軟表示,Duo雖然使用Android操作系統,但其原型的背面有一個類似Windows的標記。微軟較願將Duo稱之為另一種Surface產品。

微軟周三亦宣布了一個雙螢屏的Surface Neo平板電腦。此一平板電腦也須等到明年底才會上市。微軟表示,包括華碩(Asus),戴爾(Dell),HP及聯想(Lenovo)在內的製造商,都將使用Windows 10X生產雙螢屏及可折疊式的產品。

兩種Surface產品均有雙螢屏,用一個鉸鏈連接,可以像膝上型電腦一樣折疊。它們可以同時顯示不同的應用程式,也可將一個應用程式拉長至跨兩個螢屏。微軟的雙螢屏手機與三星及其他公司的產品不同,三星及其他公司的手機折疊時,螢屏亦彎曲。

Duo折疊後的大小如同一個大型智能手機,並有兩個5.6吋的顯示螢屏,Neo折疊後的大小如同一個小型的平板電腦,如iPad Mini,或Amazon Fire。

微軟計劃於2020年假期採購季推出這兩項新產品,對於價格,微軟則守口如瓶。

比較快上市的是249元的無線耳機Surface Earbuds。

在周三於紐約舉行的展銷會上,微軟還推出了兩種新Surface Pro平板電腦。13吋螢屏的Surface Pro X及12吋螢屏的Pro 7。另外,微軟亦更新了它的筆記本電腦。

微軟股價周三跌1.77%,收134.6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上季交車9.7萬輛破紀錄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第3季電動車交付量雖達破紀錄的97,000輛,但仍遠低於投資者預期。該公司股價周三跌0.64%,... 詳情
E-Trade取消交易佣金 經紀同業股價續挫
【明報專訊】零售經紀公司E-Trade周三宣布,將取消網上美國股票,ETF和期權交易的佣金。 此前,Interactive Broke... 詳情
憂惹歐美監管審查 VISA萬事達卡猶豫是否支持Libra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組建的加密貨幣Libra(天秤座)支付網絡聯盟陷分裂危機。《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面對歐美政府官員... 詳情
Adidas憂貿戰致消費者減少開支
【明報專訊】德國運動品牌Adidas行政總裁洛爾斯泰(Kasper Rorsted)周三向CNBC表示,該公司擔憂美中貿易戰將會對美國消費者...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已收購運動營養品生產商BioSteel Sports Nutrition多數股權。此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