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爾確認在美兵役系統登記
專家指放棄需時 如當選總理仍擁美國籍

[2019.10.05] 發表
保守黨確認,黨魁熙爾確有在美國兵役局登記。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發言人周五確認,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在美國兵役局(U.S. Selective Service System)登記。

熙爾周四承認他擁有加拿大及美國雙重國籍,源自其父出生於美國。熙爾並表示,他正在申請放棄美國國籍。

當被問到他為何從未提及具有雙重國籍的問題時,熙爾表示,因為從來沒有人問到。他說:「每個認識我或我父親的人都知道我的父親出生於美國。」

根據美國法律,所有年齡介於18及26歲間的男子,均須向美國兵役局登記,以備有需要時可予徵召入伍。

熙爾周五在參與一項競選活動,被問到是否曾向美國兵役局登記,他表示不敢確定。保守黨發言人杰弗里斯(Simon Jefferies)隨後確認,熙爾確曾向美國兵役局登記。他在一封電郵中表示:「熙爾先生根據美國法律向美國兵役局登記」。

美國兵役局網站通告指出﹕「非公民或雙重國籍男子仍必須登記,不得豁免」。屆齡男子若不登記係一項重罪,可處最高25萬元罰款,或5年刑期,或兩者皆罰。

熙爾表示,他的雙重國籍不是問題,因為許多其他加拿大人都擁有兩本護照。他說,他已於2019年8月開始了放棄美國籍的申請程序,而且多年來從未擁有一本美國護照。他也不記得最後一次使用美國護照是在何時。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所有美國國民,包括雙重國籍者,進入美國都必須使用美國護照。熙爾擔任保守黨黨魁期間,至少赴美國一次,也就是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重新談判期間。

杜魯多批競逐總理早該坦承身份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表示,熙爾早就該公布他具有美國國籍的身份。他說:「具有雙重國籍並不會剝奪任何人參與政治的機會,但我確實認為,當你競逐擔任3,700萬加拿大人的總理時,你應當誠實。我認為熙爾應該回答這個問題。」

熙爾表示,由於具有美國籍,他也向美國政府申報了所得稅。據法律專家,由於申請放棄美國籍需要8個月的時間,故熙爾若在10月21日大選中當選總理,他仍具有美國公民身份。

更多加國新聞
賓頓偷車刺斃63歲車主案
【明報專訊】一名賓頓市居民在一宗偷車案中遭歹徒殺害,皮爾區警方拘捕一名涉案少年。 皮爾區警隊新任警察總長道華雅昨(4日)聯同署理督察普... 詳情
白夜行今展出90件藝術作品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藝術節白夜行(Nuit Blanche)今(5日)晚上再次展開﹐到次晨結束。這次藝術節作品的展出地點﹐仍將分佈在... 詳情
下周起鐵腕取締皇后街違例泊車
【明報專訊】多市聯同警隊由下周一(7日)起全面取締皇后街的違例泊車。 警方這次行動主要是保障行人、騎單車者的安全,同時讓緊急車輛可以更...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搶劫案調查組人員與多倫多警隊和皮爾區警隊的調查員合作,偵破了在大多倫多地區發生的11宗持槍搶劫案,並拘捕了一男一女疑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