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外國調查政敵令人震驚 羅姆尼轟特朗普膽大妄為

[2019.10.05] 發表
羅姆尼昨天表示,特朗普慫恿中國和烏克蘭對他主要政治對手拜登展開調查「錯誤且令人震驚」。(美聯社)

【明報專訊】經常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聯邦參議院共和黨籍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昨天表示,特朗普慫恿中國和烏克蘭對他主要政治對手拜登(Joe Biden)展開調查「錯誤且令人震驚」。

法新社報道,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可能是同黨最公開批評特朗普的羅姆尼推文指出:「顯然,總統膽大妄為地請求中國和烏克蘭調查拜登,是錯誤且令人震驚。」

羅姆尼表示:「當總統特朗普挑選出讓中國著手調查的唯一美國公民,竟然是他在民主黨正進行提名過程中的政治勁敵,顯示這就是出於政治動機。」

特朗普2日公開要求中國和烏克蘭調查拜登,他一再宣稱,拜登和他的兒子涉及烏克蘭貪腐情事。然而,目前並無可信證據證實拜登有涉入。

更多國際要聞
聖雄甘地肖像塗污骨灰被盜
印度國父「聖雄」甘地周三(2日)150歲冥壽當日,有人在中央邦雷瓦市(Rewa)的紀念館偷去他的骨灰,又塗污其肖像。他生前因為倡議印度教和穆... 詳情
疑燃料耗盡 烏克蘭運輸機迫降墜毀5死
【明報專訊】烏克蘭一架運輸機在西部城市利沃夫機場(Lviv)附近緊急迫降墜毀,導致5人死亡、3人重傷。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早上,當地傳媒... 詳情
桑德斯出院  料出席月中辯論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競選團隊證實,78歲的桑德斯曾經心臟病發,經治療後在星期五離開拉斯維加斯的醫院。他看來精神不錯,向在... 詳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引述政府向蘇格蘭法院提交的文件,顯示首相約翰遜計劃將脫歐談判死線定在10月19日,一旦當日還未能達成協議,就會致函... 詳情
擬改善非白人面容解鎖 Google涉騙資料
美國有傳媒披露,科網巨擘Google為改善新智能手機Pixel 4的人臉解鎖功能,於是經第三方公司招聘調查人員,到街頭及校園蒐集大量有色人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