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總檢察長重查拜登子案

[2019.10.05] 發表
烏克蘭新任總檢察長里亞博沙普卡昨表示重查拜登子案。

烏克蘭新任總檢察長里亞博沙普卡(Ruslan Ryaboshapka)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會重新審視由其前任處理的幾宗重要案件,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烏克蘭門」的焦點、涉及美國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之子亨特曾任職的烏克蘭能源企業Burisma。《紐約時報》稱,這令人質疑基輔是否在特朗普或明或暗的施壓下「跪低」,但里亞博沙普卡宣稱沒有國內外官員嘗試影響他在拜登家族或Burisma案件的決定。

稱無關政治 「有違法就會回應」

「檢察部門無關政治。我們將為所有案件重新進行審查,包括那些由前任總檢察長辦公室領導層調查的案件。」8月底才上任的里亞博沙普卡明言,倘若有違法行為,其部門會有相應回應。

但路透社引述里亞博沙普卡的說法,他指自己不知道任何拜登之子犯法的證據,「我沒有這樣的資訊」。

特朗普周四公開呼籲中國和烏克蘭調查拜登父子,但他指控前任總檢察長索金調查Burisma一案,導致拜登介入逼走索金的說法,再受質疑。《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早在拜登施壓革走原烏克蘭總檢察長的數個月前,歐美官員已施壓基輔放棄這位反貪不力的高官,只是拜登最後加入施壓促成。另一名奧巴馬時代高官則稱,索金調查Burisma的說法,最早是從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處聽來。特朗普及其親信質疑,亨特拜登利用父親的地位,在中、烏兩國「撈油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聖雄甘地肖像塗污骨灰被盜
印度國父「聖雄」甘地周三(2日)150歲冥壽當日,有人在中央邦雷瓦市(Rewa)的紀念館偷去他的骨灰,又塗污其肖像。他生前因為倡議印度教和穆... 詳情
疑燃料耗盡 烏克蘭運輸機迫降墜毀5死
【明報專訊】烏克蘭一架運輸機在西部城市利沃夫機場(Lviv)附近緊急迫降墜毀,導致5人死亡、3人重傷。 事發在當地星期五早上,當地傳媒... 詳情
桑德斯出院  料出席月中辯論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的競選團隊證實,78歲的桑德斯曾經心臟病發,經治療後在星期五離開拉斯維加斯的醫院。他看來精神不錯,向在... 詳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引述政府向蘇格蘭法院提交的文件,顯示首相約翰遜計劃將脫歐談判死線定在10月19日,一旦當日還未能達成協議,就會致函... 詳情
擬改善非白人面容解鎖 Google涉騙資料
美國有傳媒披露,科網巨擘Google為改善新智能手機Pixel 4的人臉解鎖功能,於是經第三方公司招聘調查人員,到街頭及校園蒐集大量有色人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