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寶馬燃料電池X5亮相

[2019.10.23] 發表

治濤

氫汽車將成為未來一種重要的另類選擇,同時也是電能驅動系統的新增成員。在氫汽車研發上,寶馬集團最新發表一款BMW i Hydrogen NEXT燃料電池車,以便向外界展示他們在零廢排策略上的最新成果。寶馬計劃於2022年間推出下一代氫燃料電池電能驅動系統,並且以現有的X5發展出BMW i Hydrogen NEXT燃料電池車。該集團計劃最快於2025年在市場上推出燃料電池車發售,但具體時間要視乎市場需求和整體狀況。

寶馬選擇X5作為BMW i Hydrogen NEXT的發展基礎,目的是向外界示範只需作簡單的改裝,便可將燃料電池技術應用在這款流行的SUV上。

經過輕微改裝後,BMW i Hydrogen NEXT的車頭蓋可明顯看見BMW u Blue的圖案,而這些藍色的圖案一直伸延到車身兩旁,與礦石白色的車身顏色形成強烈對比。車上四個輕量化合金軨同樣使用藍色輻條來裝飾,也是BMW i的特徵之一。燃料電池汽車的操控特性與傳統汽車無異,但絕無廢氣排放,而燃料添加與傳統汽車入油方式相同,過程約需時不超過4分鐘。這比充電式電動車更加方便。

寶馬集團於2013年開始便與豐田合作,共同開發燃料電池技術。直至2015年,寶馬已研發出5 Series GT氫燃料電池車來進行測試,證明燃料電池技術適合作日常用途。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儘早預約換冬天胎
車迷 雖然加拿大的冬天在12月21日深夜才開,但是在卑詩省北部一些公路,從10月1日開始,法例規定汽車要裝上冬天胎(或雪胎)才可以駛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