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便利店加油站電子煙廣告 論者指不足保護年輕人健康

[2019.10.26] 發表
安省將從明年元旦起,禁止便利店和加油站內的電子煙產品廣告。(美聯社)

【明報專訊】安省周五宣布將禁止在便利店和加油站宣傳電子煙產品,但論者稱此舉還不足以保護年輕人的健康。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她是根據新研究做出這一決定。該研究表明,安省年輕人使用電子煙正在增加。新禁令將於2020年1月1日生效。

安省前自由黨政府禁止在便利店中展示電子煙的廣告,但進步保守黨上台後暫停了將於2018年7月1日生效的法規。

加拿大衛生機構已開始密切監視可能與電子煙有關的呼吸道疾病報道。在美國,衛生當局已報告1,604例與電子煙有關的疾病,其中34例死亡案。

沒有一種單一成分,電子煙或霧化裝置與所有疾病相關聯,但大多數病人表示,他們使用了含大麻活性成分四氫大麻酚(THC)的產品。

上個月,葉麗雅向公立醫院下達了廳長令,要求報告與電子煙相關的嚴重肺部疾病。

安省仍將允許在面向19歲及以上人群開放的專賣店和大麻店中推廣電子煙。政府將通過修改省級法規,以使其與當前的店內煙草促銷禁令相一致。

加拿大還有其它7個省,已經對電子煙的推廣實施了類似限制。

更多加國新聞
省長福特放棄地方政府改革 撥1.43億供444城市改善服務
【明報專訊】在信誓旦旦要進行重大的市政改革9個月之後,省長道格福特正在放棄對地方政府進行所謂的「自上而下的做法」。因為此舉令很多人擔心,會出... 詳情
烈市1民宅接連遭歹徒槍擊 2周內2度中多彈幸沒傷人
【明報專訊】大多區接連發生槍擊案!烈市近Lake Wilcox民宅兩周內接連遭歹徒放槍幸無人傷。 約克區烈治文山昨(25)日凌晨發生槍... 詳情
華裔女涉詐騙遭通緝 警方呼籲知情者提供消息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涉嫌詐騙和藏有賊贓華裔女子消息。 警方稱,22歲多倫多華裔女子Morena Yan Yan Hui... 詳情
約克區警隊明年預算3.48億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政委員本周會通過2020年財政預算案,營運預算為3.48億元,增長4.17%,將有助增聘34名警務人員。 警委會表... 詳情
南安省今晚強風暴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25)日向多倫多發出暴雨警報! 受到一股低氣壓影響,南安省今日晚上,至周日清晨將會有顯著的降雨量,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