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告急聲 由早叫到晚 李慧k低調拉票 梁國雄狙擊失敗

[2019.11.25] 發表
“近期社會事件令他們選情『非常艱難』,對於投票率創歷史新高,相信不同市民欲透過投票表達意見,但難預計票源會對什麼派別有利。——民建聯主席李慧k(中)競逐連任九龍城土瓜灣北 她昨晨已告急,下午在土瓜灣海心公園見記者,遇上對手梁國雄,在她背後喊口號,受訪被打斷。(劉焌陶攝)
“希望支持香港恢復秩序、恢復社會安寧的居民出來投票,守護社區,這個信息好清楚,這段時間盡最後努力,希望找到居民出來投票。」——民建聯周浩鼎(右三)競逐連任離島東涌南 他昨晚8時許在區內拉票,稱選情告急(賴俊傑攝)
“投票率要『極高』才對泛民有利;信心是有的,話晒(任區議員)多年,但市民不太理會你的地區工作。我是現任,地區工作當然好過9月才來的新仔,但選民都不計(地區工作),真是政治為主。——民主黨涂謹申競逐連任油尖旺奧運區 他昨日留在區內拉票(劉焌陶攝)
“「面對龐大鐵票及配票機器,一票不能少,希望大家記住初心不變,香港從此改變」。被問會否擔心落選不能參選「超區」,他說暫時未想過立法會選舉部署。——民主黨鄺俊宇競逐連任元朗北朗 他昨晚約6時返回朗屏h留守拉票(蘇智鑫攝)
“區內投票率創歷史新高,同區有另一標榜「爭取五大訴求」的候選人是暗湧,但整體來說選情樂觀,希望未投票的人把握機會投票。——街工梁耀忠競逐連任葵青葵芳區 他昨日留在區內拉票(黃志東攝)
作為唯一一名參選區議會的行會成員,張國鈞(左二)昨晨10時多已告急,他說早上投票率高,所以他亦更早「催支持者、基本盤出來投票」。到了下午,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也到西環為他拉票。(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多名建制派雙料議員和超級區議員昨日都陷於苦戰。超區議員、在九龍城土瓜灣北選區競逐連任的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晨已經告急,她全日低調在區內拉票未有公布行程,僅在下午會見傳媒稱該黨選情「全線極之極之告急」。李慧k的對手、社民連梁國雄到場「狙擊」,稱其為「送中」立法的始作俑者,要求她立即道歉。社民連成員包圍李慧k,雙方支持者一度推撞,情G混亂。

曾助台兇案受害者家屬開記招 周浩鼎頻拉票

民建聯另一超區議員、在東涌南選區競逐連任的周浩鼎今屆再遇上「地頭蟲」王進洋挑戰,周浩鼎昨晚8時許稱選情告急,要盡最後努力拉票,盼支持香港恢復秩序、社會安寧的居民均投票。至於最後拉票策略,他稱所有方式、「街站所有可做的工夫都在做」。

李慧k及周浩鼎曾協助台灣兇殺案受害者家屬開記者會,同時政府公布修訂《逃犯條例》,而二人也屬超區議員,即區議會議席扣連茈萿k會參選資格。

張國鈞獲曾鈺成助選

民建聯多名雙料議員昨早已告急,在西環區爭取連任的民建聯張國鈞是唯一一名行會成員參選。他昨早10時宣布告急,晚上稱選情十分嚴峻。張表示,因為見到票站早上排隊的人龍多,高投票率,所以他亦更早「催支持者、基本盤出來投票」,但難評估對手的支持者有幾多出來投票。他的助手在上午仍稱未有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為張國鈞站台的安排,但傍晚曾鈺成現身為張拉票。

競逐連任南昌北選區的民建聯鄭泳舜昨下午2時許在港鐵深水鶦萱埴慼A表示選情告急。鄭說地區工作不止靠叫口號,稱該黨多年來為區內街坊服務,改善民生。他表示,雙方陣營都動員支持者在早上投票,因而令投票率高企,但難料勝負。

梁國雄空降挑戰在土瓜灣北擔任了20年區議員的李慧k。李昨下午在土瓜灣海心公園見記者,說高投票率是史上未見,難料對各陣營的影響。她亦稱拉票時有好多支持者明言會出來投票表態,讓社會停止暴力。梁和其支持者則預早到海心公園等待和狙擊李慧k,並趁李講話時在背後叫口號。李說選舉是公平的,對騷擾行為感到極之憤怒。她其後在助選團和義工的護送下離場。梁國雄最終落敗。

麥美娟稱被不公對待 難接觸選民

上屆自動當選、在葵青偉盈選區爭取連任的工聯會麥美娟昨晨告急,至晚上仍稱「未夠票」,是她在該區服務了20多年最嚴峻的選戰。麥說,選舉過程遇上許多不公對待,包括辦事處被衝擊、宣傳品被破壞,街站亦被騷擾,無正常途徑接觸選民,「盼如市民想用選票自救、用選票找回半年前的香港」,要出來投票。

明報記者

(2019區選)

更多要聞
多區早上數百米人龍 街坊:未見過咁長 不滿姊外遊 留歐生僕僕返港投
【明報專訊】天剛亮,多區票站甫開,站外已湧現人龍,綿延數百米至一公里,選民掛荋i忪睡眼,唯恐有突發事故無法投票,提早起H輪候。反修例運動尚未... 詳情
明報民調:38%人盼表修例風波立場
【明報專訊】本報昨在港九新界票站外做問卷調查,分析選民主要考慮因素,以及認為區議會在監察政府和表達民意上的作用。本報昨成功訪問207人,近2...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大多數沉默」的選民及首獲選票的青年,是次受社會氣氛推動,昨投下人生第一張區選選票。元朗區23歲李先生稱7.21事件是心結,... 詳情
各區人潮(圖輯)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2019區選) 詳情
素人撼建制  望「一步步贏回香港」  今屆兩成素人  投票率高鼓舞信心
【明報專訊】今屆各區都有人「填白區」,不少政治素人出戰,惟在資源無政黨支持下,選戰難與建制大黨對撼。在投票率高的情G下,部分素人信心十足,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