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信心足 勝選許智葚饇洇U選

[2019.11.25] 發表

【明報專訊】有別於建制派早早告急,多名民主派雙料議員對自身選情頗有信心,甚至有人跨區為其他候選人拉票;亦有人相信選民的投票意向,會以政治取態作最大考慮,較少理會候選人的地區工作。

在中環爭取連任的民主黨許智艉策號嚝楰W立黃鐘蔚,他昨午已跨區為其他民主派候選人拉票,他稱中環區昨早很多人排隊投票並以年輕人居多,故對自己選情有信心,盼用更多時間協助選情緊張的民主派候選人。許智蓱韝分蘄黻炡茈X,他昨晚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區選勝選只是小勝一仗,會將勝利結果給予前線手足。

民主派有3名超區議員,包括民主黨鄺俊宇、涂謹申及街工梁耀忠,區議會議席關乎立法會議席存亡。

鄺俊宇:陷苦戰 梁耀忠:有暗湧

在元朗北朗競逐連任的鄺俊宇,昨亦先後為5名新人站台,直至晚上6時才返回原區拉票;惟他卻未似許智艀菻H。鄺俊宇表示,元朗區投票率偏低,難以估計陷入苦戰原因;他稱雖較少時間留在原區,但相信選民會記起他往日工作;其最後拉票策略,就是留守朗屏h站在見到選民的地方。

扎根葵芳多年的梁耀忠昨亦相信選情「OK鵅v、整體而言樂觀,引述不少街坊對他稱,「這麼多年了,不投你還要投誰?」。梁耀忠明言不會告急,「這麼多屆都沒試過(告急)」。不過,他說選情亦有暗湧,包括同區另一候選人曾子麟以爭取五大訴求為宣傳,或令人認為他們來自同一陣營。被問到近日堵路等行動會否影響選情,他稱街坊較少茞斑o點,多重視多年關係。

出戰油尖旺奧運區的民主黨涂謹申表示,投票率高企是因為雙方陣營很多選民都自發出來投票表態,有別於昔日主要靠政黨和地區網絡去叫街坊投票。他相信投票率要「極高」才對泛民有利。被問到勝算,他表示「信心是有的」,稱今次選民考慮投票意向時,不太理會候選人的地區工作,政治取態和因素是選民最大考慮。

林卓廷稱被匿名抹黑 現隱憂仍勝出

在北區石湖墟競逐連任的民主黨林卓廷,今屆面對新民黨孔永業、無黨派梁金成「夾擊」,他昨晨稱,選舉前被大規模匿名抹黑,縱已澄清,仍認為選情現隱憂,最終他勝出。

(2019區選)

更多要聞
多區早上數百米人龍 街坊:未見過咁長 不滿姊外遊 留歐生僕僕返港投
【明報專訊】天剛亮,多區票站甫開,站外已湧現人龍,綿延數百米至一公里,選民掛荋i忪睡眼,唯恐有突發事故無法投票,提早起H輪候。反修例運動尚未... 詳情
明報民調:38%人盼表修例風波立場
【明報專訊】本報昨在港九新界票站外做問卷調查,分析選民主要考慮因素,以及認為區議會在監察政府和表達民意上的作用。本報昨成功訪問207人,近2...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大多數沉默」的選民及首獲選票的青年,是次受社會氣氛推動,昨投下人生第一張區選選票。元朗區23歲李先生稱7.21事件是心結,... 詳情
各區人潮(圖輯)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2019區選) 詳情
素人撼建制  望「一步步贏回香港」  今屆兩成素人  投票率高鼓舞信心
【明報專訊】今屆各區都有人「填白區」,不少政治素人出戰,惟在資源無政黨支持下,選戰難與建制大黨對撼。在投票率高的情G下,部分素人信心十足,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