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子杰撐杖拉票勝選 10大漢保護何君堯

[2019.11.25] 發表
社民連岑子杰(前右)參選沙田瀝源選區,挑戰現任區議員公民力量黃宇翰。岑子杰早前曾遇襲,昨於區內拉票時需持拐杖,呼籲街坊投票。(曾憲宗攝)
在東區太古城西競逐連任的趙家賢則(左)昨晚說,不能評估選情,由於受襲受傷,趙近日雖出院,但因未康復,只能有限度進行拉票工作。(鍾林枝攝)
屯門樂翠區議員何君堯角逐連任,他昨午在美樂花園一帶拉票,曾經受襲的他,身邊有多名「黑超」保鑣護駕。何形容今年投票率「不尋常地高」,但有信心連任,「問我有冇信心連任是一個低能的問題」,惟其團隊下午已派「告急單張」,他回應是只是以防萬一。(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及建制派均有參選人選前被人暴力襲擊。其中出戰沙田瀝源選區、多次帶領反修例遊行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日撐扶拐杖巡h拉票,認為今次區選是「全民表態的機會」,關乎未來香港的命運,稱區議員除地區工作外,亦要在政治議題上為民表態。岑于杰於瀝源選區勝選。至於出戰屯門樂翠選區的何君堯,昨日全日有約10名佩戴「黑超」的便衣大漢包圍及保護,他稱有必要設防。今日凌晨他宣布落敗。

岑:不會因恐懼阻礙腳步

過去3個月先後兩次遇襲的岑子杰,傷勢仍未徹底復元。他表示,今屆區選與過往不一樣,形容是「全民表態的機會」,「我相信今日(昨日)是給所有曾出來(遊行),或者是想出來但不能前來的人一齊表態,為香港的未來投票」,重申民主派要求落實五大訴求,目的是希望透過民主制度,令本港長遠和平發展。

岑說,區議員的工作不能夠只為政治事情而不理民生,但更不能只理會民生工作,而放輕政治不作表態。對於先後遇襲有否加強保安,他稱身邊朋友已組織義工團保護他,「身邊許多朋友比我更關心自己安全」,強調不會因為恐懼而阻礙腳步,「要做的事會繼續做」,亦不會刻意多想會否遇襲,以免自己焦慮。

本月初遭人以利刀刺胸而受傷的何君堯,昨晨已到美樂花園拉票,並由約10名佩戴「黑超」的便衣大漢保護下「嗌咪」,現場所見何君堯每次出入時,最少有8名便衣男子包圍,明顯加強戒備,防止其他人走近;亦有便衣男士在附近範圍觀察四周環境。

被問有信心否 何君堯:低能問題

對於明顯增強保安,何君堯稱有必要設防,並重提自己早前受襲。至昨午3時許,其團隊開始派發「告急」單張,被問到是否有信心連任時,何君堯即說「好有信心」,又說問題「超低能」。對於昨日投票率高,他認為高出原先估計,但不認同愈多人投票代表對他不利,形容自己實事求是,很多市民也希望「一票止暴」。

稱區內老人多 梁凱晴恐礙選情

另一曾遇襲的政治素人、觀塘月華區候選人梁凱晴昨日稱,遇襲後確有更多人為她打氣說「加油」,但說遇襲後的宣傳工作變得更小心,過去可能會獨自一人擺街站,現時則需要由其他義工一同陪伴。她說,近期社會仍有多場衝突,有老街坊跟她說「呢排太亂,我]想選番讕瞻H」,擔心區內老年人較多,對選情未必有利。

趙家賢耳貼紗布 盼街坊投票

而本月初在太古城遭人「咬甩耳朵」的趙家賢,昨日拉票時左耳仍貼上多重紗布。他坦言遇襲後已大大影響其選舉工程,至今仍感到痛楚及麻痹,兩耳聲音不平衡,亦難以評估個人選情,希望街坊行使公民投票權,並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

(2019區選)

更多要聞
多區早上數百米人龍 街坊:未見過咁長 不滿姊外遊 留歐生僕僕返港投
【明報專訊】天剛亮,多區票站甫開,站外已湧現人龍,綿延數百米至一公里,選民掛荋i忪睡眼,唯恐有突發事故無法投票,提早起H輪候。反修例運動尚未... 詳情
明報民調:38%人盼表修例風波立場
【明報專訊】本報昨在港九新界票站外做問卷調查,分析選民主要考慮因素,以及認為區議會在監察政府和表達民意上的作用。本報昨成功訪問207人,近2...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大多數沉默」的選民及首獲選票的青年,是次受社會氣氛推動,昨投下人生第一張區選選票。元朗區23歲李先生稱7.21事件是心結,... 詳情
各區人潮(圖輯)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2019區選) 詳情
素人撼建制  望「一步步贏回香港」  今屆兩成素人  投票率高鼓舞信心
【明報專訊】今屆各區都有人「填白區」,不少政治素人出戰,惟在資源無政黨支持下,選戰難與建制大黨對撼。在投票率高的情G下,部分素人信心十足,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