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錢機構警告賭場慎查銀行匯票付賭資洗錢

[2019.12.11] 發表
圖為Fintrac的網頁。

【明報專訊】加拿大反洗錢機構周二向賭場發出警告,謹慎注意顧客用銀行匯票支付賭資,它指這是犯罪分子試圖掩飾髒錢的最新手法。

專責反洗黑錢及恐怖主義融資的聯邦機構金融交易及報告分析中心(Financial Transactions and Reports Analysis Centre,簡稱Fintrac)發出營運警報,指由於媒體和政府的嚴格監視,致使非法賭場已不歡迎現金交易,故此犯罪分子改用流動性強和半匿名方式的銀行匯票。

根據收到的報告,Fintrac懷疑牽涉可疑賭場相關交易的許多人是錢騾(money mules),他們在自願或非自願的情況下代洗錢者轉移犯罪得益。

有關警告說,他們的職業是「學生」、「家庭主婦」或只是「無業人士」,「他們的銀行帳戶顯示大量來自各種來源不明的現金存款,並以該筆錢電匯給第三方或貿易公司、購買或贖回各種投資和賭博活動。」

Fintrac建議賭場對以下方面的顧客進行審查,包括將大量銀行匯票存入賭資帳戶,或者定期使用銀行匯票支付賭資;被禁賭者陪伴別人到賭場;居住在受貨幣管制或制裁約束的司法管轄區,與本地並無家庭或商業聯繫。

該中心還編製一份清單,列出可能的警示標誌,以幫助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識別與賭場有關的非法交易。

Fintrac指出,一些金融機構和賭場已經採取行動,在銀行匯票上添加識別信息,並要求賭場顧客為超過1萬元的賭博交易提供資金來源收據。

Fintrac通過每年從銀行、保險公司、證券交易商、金融服務商、房地產經紀、賭場等取得的數百萬條信息進行篩查,試圖堵截與恐怖主義和洗錢相關的現金。

總體而言,該中心去年向皇家騎警和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等機構提供2,276次情報。

Fintrac發布的最新警報,屬於騎警領導的公私合作「雅典娜計劃」(Project Athena)的一部分,旨在遏制卑詩省以至全國各地的洗錢活動。

更多加國新聞
恐弱勢家庭難獲援助 申訴專員嚴審牛奶金計劃
【明報專訊】由聯邦自由黨政府成功推行的兒童福利計劃,將受到聯邦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因為外界擔心規則「矯枉過正」,反而阻礙一些最弱勢家庭得到有... 詳情
航機延誤或取消要補償乘客 法例周日生效 須1年內索賠
【明報專訊】本月15日開始﹐所有在加拿大延遲或取消升降的航機必須強制性向乘客補償。這是新推行的聯邦航空乘客法例的一部分。不論那間航空公司﹐所... 詳情
【明報專訊】德信集團(Desjardins Group)僱員涉盜竊會員個人數據事件,受影響客戶人數仍在繼續增加。 德信周二稱,涉事僱員... 詳情
賓頓民宅謀殺自殺案 女死者27歲曾報失蹤
【明報專訊】有關前天(9日)在皮爾區賓頓市一處民宅發生雙重命案,警方昨日證實屋中土庫的一名女死者,是謀殺後自殺案中的受害人。死者是多倫多居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今(11日)會面對更為寒冷天氣,一改本周初段的較為和暖零度之上天氣。 加拿大環境部昨日表示:「受強冷空氣侵入安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