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錄首宗傳入病例 升警戒級別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繼日本及泰國後,韓國昨錄得首宗傳入病例,令中國境外確診增至4宗。韓聯社昨引述韓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稱一名35歲中國女性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該名女子19日乘飛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發燒並有呼吸道病徵。

台韓成立中央防疫中心應對

另外,台灣疾管署昨公布,新增一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患者為1歲男童,與父母長住武漢,無禽畜接觸史及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男童1月6日乘飛機到台灣,9日發燒,13日因腹瀉被診斷為腸胃炎,正在隔離觀察治療。他在第一次採檢流感陰性、新冠狀病毒陰性,需再次採檢確認病因。

因應武漢疫情擴大,台灣昨起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便協調及統整資源,如可徵用或停止口罩出口。

至於錄得首宗傳入個案的韓國,昨起將傳染病警戒級別由「關心」上調至「注意」,當局成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加強對確診患者的觀察和管理、對疑似病例的檢測等,並實施24小時監控,亦會加強檢疫來自武漢的航班。

其他東南亞地區,包括馬來西亞也加強防疫工作,吉隆坡國際機場衛生局宣布,即日起要求所有乘搭國際航班入境旅客須經體溫掃描器,如測出體溫過高或發燒,須再接受檢測。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日本、泰國、韓國已向中方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的情G,中方會與這些國家保持密切溝通合作,做好病員救治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消費酒店低迷 失業率微升至3.3%
【明報專訊】本港經濟陷衰退,統計處昨日公布,去年10至12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為3.3%,較去年9至11月升0.1個百分點,是2017年1月... 詳情
周日警身旁嗌咪腰斬  曾問警散場方向  警稱劉鬖J無叫停集會  片段證有
【明報專訊】周日(19日)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的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前晚被捕,警方指他違反集會「不反對通知書」的條款。警方昨日稱劉... 詳情
再有身分證放鏡頭前  警:不知是記者  立場:有表身分
【明報專訊】周日中環集會前,有警員將記者的身分證展示在鏡頭前,警方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昨稱,警員當時不知道記者身分,亦不知道正在直播。 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現正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計劃設立「強制資料外泄通報機制」,要求資料使用者為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定下保留時限,及提高違例... 詳情
食環發信終止年宵花檔  社民連拒從
【明報專訊】社民連在維園年宵設兩個攤檔售花,並佈置反修例展版宣傳。食環署前晚稱宣傳品與所售物品無關,要求拆除,社民連未有依從,署方昨午再度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