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春運流量 料破3千萬人次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市1月19日通報,預計2020年廣州春運旅客發送量3026.9萬人次。今年春運從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40天。該市交通部門研判,今年廣州春運呈現四個特點:客流高峰明顯、出行結構變化、高速公路繁忙、安全形勢嚴峻。

中新社報道,因今年春節較早,學生放假、務工返鄉、外出旅遊、探親等客流將高度疊加,因此,鐵路、民航出行增幅明顯,其中,鐵路發送客流量預計增幅12.2%達1920萬人次,廣州南站計劃加開深夜紅眼列車約50對。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表示,今年預計春運客流分布:鐵路客流增幅12.2%達1920萬人次、民航客流增幅3.6%達875.5萬人次,道路、水路客流達669萬人次,交通部門將根據該市智慧春運大數據系統,科學配備運力。

更多中國新聞
ETC不顯示收費金額 律師提告
【明報專訊】內地自今年1月1日起,將公路省界收費站改為電子收費系統(ETC)自動收費,惟在更新系統期間,多次出現收費金額不均問題,導致多名車...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地鐵8號線大洋站至青島北站過海段的兩側掘道工程於20日順利匯接,標誌青島地鐵8號線5.4公里的過海隧道順利貫通,這也是目... 詳情
內褲套車牌太辣眼 腦殘女司機遭舉報
【明報專訊】海南海口市街頭17日上午10時許,出現一台白色轎車,車牌上竟然套著內褲。這種「辣眼睛」的做法引起了市民的強烈反感,並向海口交警進...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兩所龍頭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近日公布互相開放部分大學部課程並互認學分,其中北大開放27門課,以人文社科為主;清華開放12門... 詳情
海南三亞市和海口市警方說,近日多名房產中介分別傳播網絡謠言,紀依法教育訓誡和罰款。經當地警方查證,房某網中介人員田××在18日中午轉發個人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