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地鐵海隧貫通 5.4公里屬全國最長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地鐵8號線大洋站至青島北站過海段的兩側掘道工程於20日順利匯接,標誌青島地鐵8號線5.4公里的過海隧道順利貫通,這也是目前中國穿越海底距離最長的地鐵隧道。

新華社報道,據項目總部總工程師王子利表示,青島地鐵8號線全長61.4公里,共設車站18座。大洋站至青島北站區間全長7.9公里,其中海域段長5.4公里,是目前中國穿越海底距離最長的過海地鐵隧道。由於地質極其複雜,施工方經反覆論證,決定東側過海段2.9公里採用「泥水盾構法」施工,西側過海段2.5公里採用「礦山法+TBM(硬岩掘進機)」施工。

青島地鐵8號線起自膠州北站,終站至至五四廣場站,並串連青島主城區、紅島經濟區和膠州市,是連接膠州北站、膠東國際機場、濟青高鐵紅島站和青島北站的重要紐帶工程,設計時速達120公里。

更多中國新聞
內褲套車牌太辣眼 腦殘女司機遭舉報
【明報專訊】海南海口市街頭17日上午10時許,出現一台白色轎車,車牌上竟然套著內褲。這種「辣眼睛」的做法引起了市民的強烈反感,並向海口交警進...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兩所龍頭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近日公布互相開放部分大學部課程並互認學分,其中北大開放27門課,以人文社科為主;清華開放12門... 詳情
海南三亞市和海口市警方說,近日多名房產中介分別傳播網絡謠言,紀依法教育訓誡和罰款。經當地警方查證,房某網中介人員田××在18日中午轉發個人微...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周一(20日)在一篇關於「曝光不文明行為」的文章中,分別曝光了7名穿睡衣出行市民的照片及身分證個人信息,引起...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來接連發生炮仗掉沙井引發的爆炸事故,惟仍有人不以此為戒。四川簡陽一名男童上周六(18日)與成年女親友一同外出,期間女子竟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