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睡衣上街曝市民個資 宿州城管道歉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安徽宿州市城市管理局周一(20日)在一篇關於「曝光不文明行為」的文章中,分別曝光了7名穿睡衣出行市民的照片及身分證個人信息,引起市民不滿。

有網民質疑,政府部門在未徵得市民本人同意的情況下,僅因穿睡衣出門便曝光其個人信息,是矯枉過正。市城管當日晚上,在微信公眾號上公開道歉。

市城管局在文章一開頭,便寫道「人們由於公共道德缺失而做出違背公序良俗的舉止和動作」並配上一張男子穿睡衣出外的照片,照片右上角,還附有該名市民的身分證信息,做法惹人質疑。

網民紛紛表示,「穿什麼衣服上街是個人自由,只有不該露的地方不露就可以了」。

事後,城管工作人員確認事件,指網站上有一個欄目叫不文明行為曝光,專門曝光一些違法文明規定的人,且在一份名為「宿州文明20條」的文件中,確實有不穿睡衣上街這一條,更表示每個部門會有不同的管法。隨後宿州城管的公眾號中,稱曝光內容確實欠妥並公開道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近來接連發生炮仗掉沙井引發的爆炸事故,惟仍有人不以此為戒。四川簡陽一名男童上周六(18日)與成年女親友一同外出,期間女子竟任... 詳情
2菜刀高空落下 女途人「差一步」被擊中
【明報專訊】高空擲物事件在內地不時發生。家住福建泉州市的王女士與閨密上周六(18日)途經洛江嘉琳屋苑時,2把菜刀突然從高空墮下,險些擊中王女... 詳情
【明報專訊】春節的腳步近了,年終獎也進入上班族工資帳戶中,有的公司已經發完年終獎,有的快發了,有的不知道會不會發,山西有個公司年終除了發獎金... 詳情
廣州園林博覽會開幕
1月20日,第27屆廣州園林博覽會在廣州海心沙和花城廣場開幕,民憚妞蛗鄋嵷蝺荂C本屆園博會以「綻放」為主題,突破往年以小園圃綠雕作品為主的佈... 詳情
詐騙集團專騙英澳華僑 得手8000萬
【明報專訊】刑事警察局21日宣布,偵破專騙澳洲及英國地區華僑的詐騙集團,騙徒打著全球知名貨運公司客服人員幌子,以寄送違法物品包裹為由,要求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