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遭大規模網絡攻擊 
指外泄不涉高度敏感資料

[2020.01.2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三菱電機報稱成為大規模網絡攻擊的目標,可能已有資料外洩,暫時未能確認損失範圍及負面影響;又說懷疑一個來自中國的網絡犯罪集團,入侵公司的電腦及伺服器。

三菱是日本國內主要國防設備及基建設施承辦商,公司去年6月發現,在日本的電腦器材有異常活動,調查持續至今。三菱說可能外洩的資料,包括與國防部門和核動力監察當局之間的電郵通訊,以及與私人公司、鐵路公司、通訊公司及車廠合作項目的文件,但不涉及國防、電力及其他基建項目的高度敏感資料。 

另外,受影響的亦包括僱員、退休人士及近年的求職者,三菱向有關客戶致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三菱已報告事件。

更多國際要聞
ICIJ指控非洲女首富淘空國產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英國廣播公司(BBC)、《衛報》和美國《紐約時報》等37間國際傳媒檢視一批外泄文件,首次揭露非洲女首富、安哥拉... 詳情
伊莎貝爾上周三曾表示考慮競選2022年總統。她否認外界指她是「靠父幹」而累積巨額財富。她在Twitter貼文指記者說謊和反駁ICIJ的報道:... 詳情
IG變另類「花名冊」 網紅透露包養價碼
【明報專訊】BBC揭露,社交媒體已經變成另類「花名冊」,上面有成千上萬的網紅提供「高端男子」挑選。網紅們也透露,常接到陌生男子的「交易訊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