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戴口罩赴市場發春聯

[2020.01.23] 發表
戴著口罩的前總統馬英九(中)23日前往興隆市場,發送春聯、福卡給買年菜的民眾及攤商,預先向大家拜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3日是除夕前一天,前總統馬英九照慣例到住家附近的興隆市場發春聯,但比較特別的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人心惶惶,今年他全程戴著口罩。

被問外孫紅包 馬:跟論文一樣屬國家機密

對此馬英九解釋,雖然疫情還沒有那麼嚴重,但預防最重要,尤其在菜市場又比較容易傳染。另外被媒體詢及國民黨將舉行黨主席補選,中生代立委江啟臣也可能參選,馬英九正面看待,表示有更多人參選,可以讓大家有更多選擇。而對於黨內有人主張應檢討九二共識,馬英九認為關鍵在於有沒有辦法提出一個更好的政策。

另外今年是馬英九首次以外公的身分過農曆新年,媒體詢問馬英九準備包多少錢的紅包給外孫,對此馬笑了一下,表示這是國家機密,跟論文一樣,暗酸蔡英文面對外界質疑她過往在政大教書時的升等論文,教育部卻將蔡英文的升等公文與論文保密,且保密期限長達30年。

馬英九發放春聯過程中展現高人氣,不少攤商民眾與他合影,還有攤商在他前來自己的攤販前,就在議論等一下要站在哪個位置方便合影。此外同樣為了因應今年的特殊情勢,馬英九隨行人員也準備了大量口罩,發給有意索取的民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020大選結果揭曉,幾家歡樂幾家愁,這次結果也非常明顯的凸顯出世代對立、藍綠對立、階級對立等衝突,彼此為了支持的對象和家人、朋... 詳情
桃園工廠火警濃煙密佈
【明報專訊】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716巷22日發生工廠火警,不少民眾將濃煙密佈的照片帖上網路,直呼「怎麼了?」、「煙好大」還有民眾指出轟一聲... 詳情
黑心電鍍廠偷排廢水 5年省逾千萬處理費
【明報專訊】台中市神岡區從事電鍍業的沅泰公司,為節省處理廢棄水分用,自2014年1月27日起,將超標廢水非法繞流排放,至2019年1月26日... 詳情
【明報專訊】新竹一名人妻逮到老公與小三有「妳真的腿軟了嗎」、「高潮太多次嗎?」等曖昧對話,怒告兩人妨害家庭,還提供637頁「鹹濕語錄」當證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