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雪地電單車墜湖 1人死 5法國遊客失蹤

[2020.01.23] 發表
圖為魁省省警的車輛周三停在聖亨利德泰永。(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一個旅遊團的雪地電單車周二晚在聖約翰湖(Lac Saint-Jean)掉入冰窟,一人死亡,搜索人員正在尋找另外失蹤的5名法國遊客。

魁省警方周三發起廣泛搜尋行動,但無法在天黑前鎖定失蹤人員位置。而警方一名直升機機師在下午的搜索行動中受傷,當時他的直升機墜入水中。警方說,傷者沒有生命危險,機上沒有其他人。

死者確認是42歲的滿地可居民、擔任8名法國遊客導遊的萊斯佩赫斯(Benoit Lesperance),他被送到醫院幾個小時後死亡。

這些人當時駕駛雪地摩托穿越聖亨利德泰永(Saint-Henri-de-Taillon)和阿爾瑪(Alma)之間一條積雪覆蓋的河道,車下的冰層突然斷裂。當地位於滿地可以北約500公里。

警方說,這群人中的兩人設法煞車,避免掉入水中,並且幫助一名掉入冰水中的人爬出,然後3人開車上岸,從聖亨利德泰永的一家商店呼叫急救服務。

阿爾瑪的消防員從水中救出該名嚮導,他被送往醫院,但於周三早晨死亡。

魁省省警官員博琉(Hugues Beaulieu)說,這群人偏離了有標記的雪地電單車道,開到了湖上,「他們一定不太瞭解該地區,該地區因水流導致某些冰面很薄。」魁省省警、阿爾瑪消防局和加軍人員通宵搜索該地區,省警的潛水隊周三早上到達以協助搜索。

魁北克市政事務廳長拉弗赫(Andree Laforest)說,在魁北克,駕駛雪地車是居民和遊客都非常喜歡的活動,「但重要的是要安全進行」。

自2019-20冬季開始以來,魁省已有5人死於與雪地電單車相關的事故,其中不包括此次事故。自2015年以來,魁北克共有104人死於雪地電單車事故。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華裔家庭醫生被吊銷行醫執照,事源他兩次誤診一名病危的嬰兒,僅囑咐家長在家給予嬰兒多喝水以及含維生素C的果汁,導致該名嬰兒... 詳情
食飛機餐吃出小石頭 乘客不滿加航僅賠百元
【明報專訊】一名加人稱,與妻兒在乘搭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航班時,在太太飛機餐內發現一塊小石頭,乘客感憤怒。工程師Ayman A...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議會昨(22日)通過本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包括皮爾區域政府在內的總體加稅是3.24%。以一間估值68.8萬的房子,物業稅... 詳情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宣布由今年4月起,將會取消前韋恩政府向GO通勤者提供的轉乘多市公車局接駁巴士和地鐵的1.5元折扣優... 詳情
列車出軌停駛4小時 萬人滯布魯亞街
多市地鐵2號線昨(22日)清晨6時後因基爾車庫有列車出軌導致7站停駛4小時,導致過萬乘客滯留布魯亞街。因為該宗事故,地鐵2號線介乎珍街至奧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