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驅動行業股價漲
疫苗開發商藉機募資

[2020.01.23] 發表
圖為吉隆坡機場衛生人員通過熱成像屏幕監控旅客。

【明報專訊】由於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擔憂日益加劇,一些小型疫苗開發商股價周二出現大幅上漲,部分公司希望藉此特殊形勢融資。

曾開發出另一種冠狀病毒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疫苗的Novavax Inc.公司,周二收盤後提交了註冊申請,希望融資超過1億美元。發言人說,Novavax還計劃開發一種用於新冠狀病毒的疫苗。由於擔心股票遭稀釋,Novavax周三大跌27.8%。

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 Inc.表示,正在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合作研究潛在的疫苗反應,並稱其「疫苗技術可以作為快速靈活的平台,可能對新興病毒的威脅有效用」。Moderna股價周三上漲4.92%。

納米藥物公司NanoViricides表示,已經以每股3元的價格發行了250萬股股票,籌集了750萬美元。

該公司股價在周一曾上漲153%,不過周三下跌了55%。NanoViricides還研究MERS和埃博拉病毒的治療。該公司總裁迪萬(Anil Diwa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先前開發的藥物值得針對武漢病毒進行測試,而且很可能會有效。」

SPDR S&P生物技術交易基金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13%,而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了26%。

更多經濟要聞
軟銀淡馬錫控股牽頭
【明報專訊】美國人造肉初創公司Memphis Meats周三表示,在由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新加坡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