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醫療專家受訪 要求黨員頂上前線抗疫

[2020.01.31] 發表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站在抗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面對極大壓力。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近日受訪時稱,要求下屬共產黨員上崗替換前線的醫護人員,「做好表率」。

周三(29日)上午10時,作為感染科黨支部書記的張文宏組織全科黨員,召開了一次關於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黨支部組織生活會。他指,自疫情爆發以來,華山醫院感染科全科人員,無論教授、副教授、主診及駐院醫生,均全力投入到一線抗疫。他的團隊和抗生素研究所、呼吸科、急症科,因為一方面要負擔上海市公共壎芩{床中心上海專家組、醫療組的工作,也要分批派到湖北支援,還需負責了華山醫院發燒門診和留院觀察病房的大量工作,每個人都幾乎沒有休息。

張表示,這場疫戰到了關鍵的時刻,令他想起入黨的誓言,就是最困難的工作,最辛苦的崗位,黨員必須先上。因此,感染科這兩天做了一次大換班,一線崗位全由黨員頂上。片段其後在網上瘋傳,網民各有不同反應,有人讚張「霸氣」,但也有人認為他在做騷。

中共中央組織部近日從代中央管理黨費中,給31個省區市以及中央有關部門劃撥專項資金1.08億元,作為支持各地區及有關部門進行抗控工作。

中央組織部強調,該筆款項主要用於慰問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基層黨員、幹部,包括購買有關藥物、物資,以及作為患上新型肺炎而生活出現困難的黨員和市民。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出售350噸捐贈蔬菜捱轟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因肺炎疫情而封城,各類物資嚴重短缺。山東壽光市政府日前捐贈350噸新鮮蔬菜予武漢,武漢市商務局把蔬菜分配予3間超市上架出...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身邊若有人出現疑似病徵更讓人害怕。中國一名女子報警稱男友剛從武漢回來,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並指他在街上四... 詳情
壓力大不敢住酒店 湖北男遊浙搭帳棚過夜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劇增,湖北多個城市宣布「封城」,然而一名來自湖北大治市的張姓男子23日離開湖北後,輾轉前往杭州蕭山湘湖景區搭帳篷... 詳情
小區進出測體溫
1月30日,重慶主城區一小區大門處的安保人員正在為進出民撈體溫。據悉,重慶不少小區現已實行「封閉式管理」,非小區人員、車輛不得入內,小區業...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擴散全國,各地民眾人人自危,四處撲口罩自保。廣東潮州警方周四(30日)公布,日前破獲省內首宗發布虛假口罩廣告的詐騙案,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