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物資耗盡 武漢醫生微博求助

[2020.01.31] 發表
1月30日,安徽肥東一醫療衛生用品企業的工作人員正在車間趕製防護服。為保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疫物資供應,原本已經放假的企業放棄春節假期,召回工人復工,加班加點趕製防護服。(中新社)

武漢多間醫院物資緊缺情G持續。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一名神經外科醫生連日來在微博上求援,昨天再發帖稱物資「不是告急,是沒有了」。

帖文表示,該院物資即將用盡,懇求社會各界捐贈,需求包括防護服3000件、醫用N95口罩5000個、醫用外科口罩8000個、一次性隔離衣3000件、防護面罩1000個。

內媒「21新健康」指,截至1月28日,湖北等多省市向社會發布接受捐贈公告的醫院已達170多家,其中武漢醫院達到32家。

其中,原料與物資儲存量不足、復工困難和運輸不暢,是目前醫療物資供應受限的主因。

(微博)

更多中國要聞
武漢出售350噸捐贈蔬菜捱轟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因肺炎疫情而封城,各類物資嚴重短缺。山東壽光市政府日前捐贈350噸新鮮蔬菜予武漢,武漢市商務局把蔬菜分配予3間超市上架出...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身邊若有人出現疑似病徵更讓人害怕。中國一名女子報警稱男友剛從武漢回來,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並指他在街上四... 詳情
壓力大不敢住酒店 湖北男遊浙搭帳棚過夜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劇增,湖北多個城市宣布「封城」,然而一名來自湖北大治市的張姓男子23日離開湖北後,輾轉前往杭州蕭山湘湖景區搭帳篷... 詳情
小區進出測體溫
1月30日,重慶主城區一小區大門處的安保人員正在為進出民撈體溫。據悉,重慶不少小區現已實行「封閉式管理」,非小區人員、車輛不得入內,小區業...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擴散全國,各地民眾人人自危,四處撲口罩自保。廣東潮州警方周四(30日)公布,日前破獲省內首宗發布虛假口罩廣告的詐騙案,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