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師生入校要求戴口罩
教師籲政府統一配發

[2020.01.31] 發表
中小學開學在即,不少學校要求師生戴口罩入校,但有家長跑了幾家超商都買不到口罩。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有學校要求學生入校戴口罩,但有家長反映口罩買不到。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表示,既然政府已統一收購和調控口罩,那應該配發給中小學師生,讓家長、老師不必天天排隊搶口罩。

一名彭姓家長表示,學校、安親班都要求學生戴口罩進教室,不舒服者要求請假在家休息,所以家長開始找口罩。他31日上午8時半起跑了三家超商,各店每日配的500個口罩都已賣完。全教產表示,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30日公告的「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職場安全衛生防護措施指引」指出,第一線工作人員如有感染之虞時,僱主應提供個人專用口罩並使其確實戴用。教師的工作性質也與第一線工作者相近。

全教產說,2月開始,各縣市國高中及國小的各種課輔班、才藝班陸續開課,2月11日也正式開學,第一線教師將面對從各地返回學校的學生。政府應帶頭示範,每日提供口罩給第一線教師,落實防疫,打擊新型肺炎。

一名台北的高中家長表示,他兒子2月3日要補考,學校老師說,進校門前要量額溫。如果發燒,就延後到2月7日通風良好的教室補考。

更多中國新聞
雞場確診H5N2禽流感 撲殺逾8700隻紅羽土雞
【明報專訊】台灣屏東縣鹽埔鄉有土雞場周日(26日)通報飼養家禽有異常死亡,縣動物防疫所依標準作業程序啟動防疫機制。 經採樣檢驗,周四(...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嘉義縣一名邱姓女子日前向友人求助,指自己與前夫所生的3歲兒子被現任的郭姓丈夫毆打,友人隨即將對話內容在網上發布。警方周三(2... 詳情
【明報專訊】盧姓、郭姓兩名男子30日凌晨酒後口角不歡而散,盧的未成年兒子認為郭講話漏氣他父親,涉嫌回家拿改造掌心雷手槍射傷郭。 盧姓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