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鳳儀到武漢麵館撐場 華洋食客大增表達支持

[2020.02.02] 發表
伍鳳儀部長給店內客人分發新年紅包。(明報記者攝)
麵館員工(左),伍鳳儀部長(中),前多倫多華聯會會長林性勇(右)。(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小型商業、促進出口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昨(1日)親自到萬錦市遭受歧視的武漢麵館!

上周五(31日)還空無一人的麵館,昨日卻生意爆滿。店內客人表示,看到媒體報道後決定對抗歧視心態,幫助當地中國企業。伍鳳儀強調,新型冠狀病毒在加拿大的風險非常低,市民在困難時更應出來相助華社企業。

該萬錦麵館,只因店名叫「武漢麵館」(Wuhan Noodles)而在過去數日遭受到許多騷擾與恐嚇電話。一日內接到幾十通電話,問是否有賣蝙蝠湯,而另有人打去表示希望該店盡快停止營業。

麵館老闆林小姐稱,上周五接到伍鳳儀的電話,稱昨日會到訪餐館,澄清華社因新型冠狀病毒而面對的誤解。方經理表示,過去幾天餐館內顧客寥寥無幾,但昨日一整天有許關心市民為表示對華社的支持過來點餐。

其中有一桌洋人老夫婦表示在看到相關新聞報道後決定過來捧場及打氣。一位長者說:「我們是因為看到這故事而來的…這裡到處都是餐館,人們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在3,800萬人中,4宗確診病例算不了什麼。」她指向桌上的湯麵,並補充一句:「非常美味。」

對於該店因新型冠狀病毒遭受的歧視,代表萬錦-康山選區的伍鳳儀表示:「國民盡可放心的去自己所喜歡的當地中餐館、超市或企業。這些小企業需要並依賴於來自社區的支持。我們目前正遭受歧視。新型冠狀病毒在加拿大的風險非常低,我想再次確保加拿大人,政府絕對將健康與安全視為重中之重,而且我們的篩查程序有起到作用,因此,他們不應避開這些出色的企業為我們社區提供的服務。」前多倫多華聯會會長林性勇,一起與伍鳳儀部長撐華社,以鼓勵更多市民在困難時出來相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喊出:「武漢加油!」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首席公共衛生官員斯特朗醫生(Dr. Robert Strang)表示,僱主不應在「沒有醫學理據」的情況下,要求最近曾到中... 詳情
杜魯多出席酒樓團拜挺華社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波及全球之際﹐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日)上午來到士嘉堡一間大酒樓﹐參加自由黨新年團拜時說﹐新型冠狀病毒雖然... 詳情
【明報專訊】加航上周一班由北京飛往多倫多的航班機上沒有提供自來水,由於當時正值不斷惡化的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此舉觸怒代表機艙服務員的工會。加航... 詳情
韓少峰被控殺潘韻穎案 5月開審暫定聆訊4星期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華裔女子的密西沙加居民韓少峰(Shaofeng Han﹐音譯)﹐案發2年多之後﹐審判終於就要進行。安省賓頓法院稱﹐有關韓... 詳情
法語幼園生被令轉英語班或讀較遠學校 惹家長不滿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給一個「全法語」計劃中的幼兒園小朋友的家長去信。告訴他們﹐需要把他們的孩子改放到一個英語班去﹐或者換去一個較遠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