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谷歌 Pixel 3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汽車去年末季淨虧損17億元
傳商務客機業務售予Textron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谷歌Pixel系列手機 銷售令人失望

【明報專訊】谷歌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過去3年來一直宣揚其口中所稱3個最大業務的前景:YouTube,雲計算和硬體。周一,前兩者的表現似乎超過第3者。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次在其財報中將YouTube和雲計算營收分列,但在硬體方面,除了顯示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外,並無其他細節。谷歌第4季硬體銷售正逢假期採購季,人們喜愛購買電子產品當作禮物。

12月擔任Alphabet行政總裁的皮查伊,和首席財務長波瑞特(Ruth Porat)均未說明為何硬體銷售下降的原因。谷歌發言人也拒絕置評。不過,谷歌較平價的智能手機及具有語音助理的揚聲器需求減少是顯而易見的兩個因素。

谷歌行政主管們表示,硬體是該公司持續投資的焦點,且目前的硬體業務才僅有3年的歷史,雲業務則有9年,YouTube更有15年歷史。皮查伊周一曾表示:「硬體仍處於實現環境計算願景的初期階段。」波瑞特則將硬體稱之為「一個數十億元的業務」,每季至少約5億元。

YouTube第4季來自廣告和訂戶的營收較去年同季上升達55億元。雲計算季度銷售額為26億元,較去年同季上升53%。

去年初,波瑞特表示,谷歌的Pixel 3面臨對手高價智能手機的劇烈競爭,包括蘋果公司的iPhone和三星電子的Galaxy S系列。

谷歌於是推出一款只有一半價格,399元的Pixel 3a。根據分析師和谷歌,這款智能手機銷售不錯,但因價格低,也影響到谷歌的營收。

Pixel 3a在2019年上半年,令谷歌的智能手機銷售量達到410萬隻,幾乎等於2018年全年的銷售量。

去年秋季推出的Pixel 4,銷售量不理想。零售商元月份將之降價200多元,較一年前Pixel 3降價幅度還要大。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全球第4季度出貨的3.75億隻手機中,約有270萬隻為Pixel系列,這個數字相當令人失望。

 
 
今日相關新聞
谷歌Pixel系列手機 銷售令人失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