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地球暖化加速南極大陸融冰,危及企鵝族群生存。(路透社檔案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政府實驗室涉31宗動物虐待
艾奧瓦州初選 布蒂吉格0.1百分點險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南極史上最熱錄攝氏18.3度

【明報專訊】隨著全球暖化加劇,阿根廷氣象局(Argentine Meteorological Service)6日透過「推特」指出,該國在南極大陸的兩個基地,分別測得兩項高溫紀錄。其中,埃斯佩蘭薩基地6日溫度高達攝氏18.3度,創下1961年有紀錄以來,當地的最高溫。

英國「衛報」指出,阿根廷團隊6日在南極北端的阿根廷研究基地埃斯佩蘭薩站(Esperanza),測得攝氏18.3度,超越2015年3月24日的攝氏17.5度,成為當地最熱的一天,更創下1961年以來新高。

該國另一座南極基地馬蘭比奧站(Marambio),6日也測得攝氏14.1度,高於2013年2月24日的攝氏13.8度,是該站1971年以來2月最高溫。南半球夏季為12月至翌年2月,冬季為每年6月至8月。

另外,南半球近日遭熱浪侵襲,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在6日中午,測得攝氏42度高溫,為全國第三高,僅次於北部科林特斯省(Corrientes)的攝氏42.3度及查科省(Chaco)的攝氏43度。當地氣象局已針對都會地區發出高溫橙色警報。

 
 
今日相關新聞
南極史上最熱錄攝氏18.3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