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赴那打素問物資 區議員與護士爭執
鐵騎撞泥頭車 司機不治 專家:重型電單車難操控 經驗要求高
燃彈擲警方兩周7宗 田心警署中危險倉
集運平台連結快遞 客落單較便宜
專欄:由在家工作,想起中港差異 /文:章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每日上載試卷 余近卿學生家中考DSE模擬試

【明報專訊】中六生為中學文憑試(DSE)備戰得如火如荼,部分中學的DSE模擬試因為停課暫停。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沿用原先考試時間表,但改為在家考模擬試(mock)。學生每日8時半至晚上9時,可於網上平台打開試卷,自行計時作答及上載答題圖檔,首日有八成同學參與。副校長文可為稱,始終不是實地考核,但希望可予學生考試感,「要有很百分百考試狀態就好難,但希望都保持到七成」。

樂善堂余近卿中學昨日起開始中六模擬試,副校長文可為稱,老師將試卷檔案放在Google Classroom(雲端平台),每日早上8時半開放一科試卷,學生完成後拍攝答案,在晚上9時前上載。他稱,不設網上答題,因希望學生書寫答案,訓練考試速度;又考慮到學生在家未必可列印答題紙,故特別調節試卷格式,讓學生以單行紙、白紙等答題。文可為稱,曾有老師提出一次過將試卷放上網,但或令學生「隔兩天才做」,難保持考試感,「份卷有時限,每日做要按時做,鬥心會大一點」。

陳朱素華老師網上解說常見錯誤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中六生新年前完成DSE模擬試,校長鄺永燊稱,學校將已批改的試卷上傳網上平台,亦有老師整合常見錯誤向學生解說,全部網上進行,學生大多留家溫習。他又稱,全校班主任亦會緊密地聯絡學生,了解他們的需要。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英華小學網上學習 老師視像教體藝 師生網上聊天 閒話家常解憂
每日上載試卷 余近卿學生家中考DSE模擬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