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宴因疫情取消 川翁要脅自焚

[2020.02.14] 發表

內地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地區為防控疫情實施封城、禁止聚餐等許多管理規範,不過日前重慶一名老翁的生日宴會因疫情被迫取消,沒想到他竟在腰肩綁上鞭炮以及在胸前淋汽油,並手持打火機威脅村委會讓他辦生日宴會,目前老翁已因尋釁滋事罪被提起公訴。

根據內媒報道,重慶市永川區一名59歲汪姓老翁原先訂了十多桌宴席,準備於1月28日舉辦生日宴會,但各地政府為了防控疫情已經限制公共集會,因此當局以防控病毒散播為由,要求老翁取消宴會。

沒想到老翁一氣之下竟攜帶鞭炮、汽油到村委員會便民服務中心與村幹部爭論,不料卻沒結果,於是老翁竟將鞭炮綁在腰間,更拿汽油淋在自己胸前,並手持打火機要求村委同意讓他舉辦生日宴會。

老翁的舉動不僅導致村幹部無法進行正常防疫工作之外,並影響到樓下村衛生室10多名病人就診。事後老翁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依法向永川區法院提起公訴。

該案件為重慶檢察機關首例提起公訴的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犯罪案件。檢察機關認為,汪姓男子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尋釁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更多中國要聞
違居家隔離令 23人罰款百萬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嚴守邊境防線,要求確定病例接觸者以及有中港澳旅遊史等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但最怕民... 詳情
載7.1萬個N95口罩  漁船出海遭攔截
海巡署表示,澎湖籍漁船12日中午載運約7.1萬個N95口罩試圖自馬公出港,被漁港安檢所人員查獲,海巡「合理懷疑」是為走私謀取暴利,違反防疫期... 詳情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今天接獲大陸湖北來台旅客告知,說因居留逾期要去「自首」,移民署人員得悉他們來自疫區一陣錯愕,... 詳情
惡客連三日下大單惡搞 百名外送員遭耍
【明報專訊】熊貓外送員愛搞車聚?雲林縣斗六市連從10日起來續三天,都在同一地點同時出現大批熊貓外送員的怪象,不知情民眾還以為是外送員私下工作... 詳情
台灣媒體引述供應鏈的內部猜測,指蘋果可能會將廉價版手機「iPhone SE 2」的生產轉移到台灣,以免生產受到內地疫情影響。消息指出,將於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