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將更換問題車牌 冀費用由3M公司承擔

[2020.02.21] 發表
圖為多倫多省議會停車場一部汽車可見新款車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周四稱,本省推出的最新車牌將需回收,不過要在製造商矯正車牌晚間難以辨讀問題之後才落實。

安省進步保守黨議會領袖卡蘭德拉(Paul Calandra)說,省府對3M Canada出產、剛於數周前推出的新車牌存在問題感到失望,他指政府預期該公司負擔相關修理和更換費用,「這款車牌有問題嗎?絕對是的。這是我們從3M(公司)採購得來的,我們希望他們修復有關問題。」

省府周四下午發表聲明指,3M公司目前正開發一款全新的「增強版車牌」,可望在不到3周的時間內推出,至於早前已更換新車牌的民眾,將以郵遞方式收到該款增強版車牌。省府又稱,已向安省省民發出約4.9萬個新車牌,另外還有13.4萬個現存放在Service Ontario辦事處。

安省消費者服務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在一份聲明中說:「安省省民將繼續獲得該款經由Service Ontario於本月1日起提供的新車牌,直至增強版本推出為止。我們想讓安省省民安心,目前使用的新車牌不會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有關問題最初於上周末曝光。安省京士頓警隊警長庫普曼(Steve Koopman),上周六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夜晚拍攝的新車牌照片,照片顯示在夜間光線直接照射下,牌照上的車牌號碼「全部消失」。

多個團體對有關問題可能對公共安全產生的影響表示擔憂,當中包括加拿大母親反醉駕組織(MADD Canada)和安省警察總長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安省安全聯盟(Ontario Safety League)主席帕特森(Brian Patterson)周四指,新車牌屬於公共安全問題,因為警員依靠使用它們的人來辨別醉酒駕駛或危險駕駛的司機。

安省新民主黨運輸事務評議員弗倫奇(Jennifer French)在周四的辯論中向省府施壓,質問為什麼明知新車牌有問題仍可在道路上出現並繼續存在。3M Canada稱,它將向省府提供「增強版車牌」,以交由執法部門檢測。公司聲明稱,「我們支持我們的產品,並繼續積極向安省政府提供解決方案」。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寄美包裹驚現人腦 缺證明文件美邊境局調查
【明報專訊】美國邊境官員在一個從多倫多發出的包裹中,發現一個人類大腦。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 詳情
古巴小島機場突關閉 加遊客滯留數日輾轉回國
【明報專訊】因古巴一個小島機場突然關閉而受困的加拿大旅客,已輾轉返回多倫多。 加拿大駐古巴大使館周二用推文表示,Cayo Largo ...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最新數據,與前幾代人相比,加國兩性在家務分工方面更為平均。 該項調查於2017年進行,涉及已婚夫婦及20... 詳情
UBC前校監兼慈善家李亮漢辭世 終年86歲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前校監、華裔地產企業家兼慈善家李亮漢博士(Dr. Robert(Bob)H. Lee)辭世,終年86歲。大學讚... 詳情
4童黨械劫皇銀打傷4職員
【明報專訊】萬錦市16街夾萬錦路(Markham Rd.)一間加拿大皇家銀行分行前(19日)晚﹐被4名只有13至16歲的持刀及持械少年打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