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內確診倍增 首現死亡個案
韓社區全面爆發 大邱死寂「如末日」

[2020.02.21] 發表
韓國大邱一個蔬果市場周四有消毒人員在噴灑消毒劑,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法新社)

韓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兩天內由原本51宗增加逾一倍至156例,還出現當地首宗死亡個案,當中以大邱及毗鄰的慶尚北道疫情最為嚴重,單計大邱一名「超級傳播者」已懷疑跟同一教會的逾40人確診有關。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昨宣布,疫情已開始在社區全面擴散。青瓦台昨召開國安會商討疫情,世衛則稱跟韓方保持密切聯絡。大邱市政府敦促250萬市民勿外出,市面一片死寂,有市民形容儼如「末日喪屍災劫」。

韓國昨日53宗新確診病例皆在大邱及毗鄰的慶尚北道,兩地共計已有70宗個案,大部分可追溯至代號「31號病人」的大邱「超級傳播者」,即一名61歲的「新天地耶鮮教會」女信徒。

另外,韓國昨傳出首宗確診死亡病例,當局指死者是一名63歲男子,周三在慶北清道郡一間醫院病逝,他生前在該醫院住院20多年,具體死亡原因待查。

連同死者,該醫院共收治13名確診病人。衛生官員稱,將調查醫院爆發跟「31號病人」所屬教會的聯繫。

超級傳播者疑傳超過40人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昨中午承認,武漢肺炎疫情超出防疫網,已開始在社區全面擴散,尤其是近期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病例在在首爾、大邱等地區劇增,疫情已從海外流入,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當局在大邱新設8個病毒篩查診所。

總統府青瓦台昨舉行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委會議,其一議題是疫情擴散問題。世衛發言人確認,正跟韓國當局保持密切聯絡,以回應大邱地區武漢肺炎的群聚感染確診案例。

大邱市長權泳臻昨要求市民留守室內,承認正陷入「前所未見的危機」。韓聯社報道,大邱市政府要求關閉全部幼兒園,所有學校將原定3月的春季學期開學延遲最少一周。

韓國電視台SBS原訂下月8日舉辦的「SBS人氣歌謠Super Concert in大邱」演唱會亦須押後,演唱會原定嘉賓包括防彈少年團(BTS)等明星。

駐韓美軍暫關基地 提升警戒

上述措施令擁有250萬人口的全國第三大城市大邱淪為「死城」。28歲的大邱居民金根宇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說:「這就像有人在市中心投下炸彈,就像一場末日喪屍災劫。即使是全城最為繁忙的東城路也是空空如也。」

韓國國防部禁止駐守大邱的官兵離營或接待訪客,理由是一名最近返回大邱家中的士兵確診染疫。駐韓美軍亦暫時關閉了位於大邱的美軍基地,原則上禁止外部人員訪問部隊,又禁止駐韓美軍官兵到大邱旅行。其官網昨日發布公告,將針對半島美軍兵力和設施的武漢肺炎危險級別由「低」上調至「中」。(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鑽石公主號再有450人獲准下船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停靠在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周五最多會再有450名乘客獲准落船。 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過去兩天已有超過...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澳洲人由郵輪鑽石公主號撤離返國後,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澳洲政府派包機,由鑽石公主號撤走共164人,全部人下船前... 詳情
「揭弊」專家刪片 掀日官僚抗疫不力爭論
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周三(19日)發布影片,質疑「鑽石公主」號郵輪控制疫情措施不當,事件在日本掀起官僚體制抗疫不力的爭論。影片... 詳情
疫情延燒恐禍及東奧 日專家:要辦是有點難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病毒專家、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恐怕辦不成。 押谷是19日在日本的外籍記... 詳情
日本的疫情發展令外界憂慮7月24日東京奧運會否如期舉行之際,正競逐倫敦市長的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周三稱,一旦東京不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