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超級傳播者同教會 1001信徒高危

[2020.02.21] 發表

韓國大邱出現「超級傳播者」後,她所屬的「新天地耶穌教會」成為焦點。防疫當局取得曾與該名61歲確診女患者一同出席崇拜的1001名「新天地耶穌教會」信徒名單,將他們居家隔離。

90人有病徵 396人未能聯絡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昨稱,當局已取得本月9日及16日曾與該女患者一同崇拜的信徒名單。

大邱市政府公布的資料截至昨日上午,在1001名信徒中有90人表示有病徵,515人表示沒有,另有396人未能聯絡。

大邱市政府稱,新天地教會「性質特殊」,光是16日的兩小時禮拜,就可能造成大規模的群聚感染。與一般坐在長凳上的主日禮拜不同,該教會活動是「盤腿席地而坐」,信眾間距離極近,病毒透過飛沫與接觸傳染的風險大增。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宗教活動惹關注。伊朗聖城庫姆周三有兩名感染者死亡,周四再有兩人確診,衛生當局周四呼籲當地暫停宗教聚會。天主教香港教區早前亦宣布,應對疫情,暫停2月的公開彌撒,而每年都有超過2000人入教的復活節領洗儀式,原本在4月11及12日復活節舉行,押後至5月底舉行。(中央社/聯合報)

更多國際要聞
鑽石公主號再有450人獲准下船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停靠在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周五最多會再有450名乘客獲准落船。 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過去兩天已有超過...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澳洲人由郵輪鑽石公主號撤離返國後,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澳洲政府派包機,由鑽石公主號撤走共164人,全部人下船前... 詳情
「揭弊」專家刪片 掀日官僚抗疫不力爭論
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周三(19日)發布影片,質疑「鑽石公主」號郵輪控制疫情措施不當,事件在日本掀起官僚體制抗疫不力的爭論。影片... 詳情
疫情延燒恐禍及東奧 日專家:要辦是有點難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病毒專家、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恐怕辦不成。 押谷是19日在日本的外籍記... 詳情
日本的疫情發展令外界憂慮7月24日東京奧運會否如期舉行之際,正競逐倫敦市長的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周三稱,一旦東京不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