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購口罩體溫計

[2020.02.21] 發表
韓國爆發新冠肺炎社區感染,首都首爾街頭,民眾幾乎都戴著口罩。(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大邱市爆新冠肺炎社區感染,民眾猶如驚弓之鳥,口罩、乾洗手等防疫物資成搶手貨。

韓國媒體報道,藥房一早開門3小時內,200盒口罩就被搶購一空,乾洗手和體溫計都賣光光,「像打仗一樣」。

韓國2015年曾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疫情,當時大邱沒有確診案例,這次成為新冠肺炎重災區,居民人心惶惶。

韓國《中央日報》觀察,鄰近教會的大邱地鐵1號線「大明站」,出站乘客高達9成戴口罩,等公車的民眾也幾乎都戴著口罩。一位民眾告訴該報,先前只有3到4成戴口罩,但現在完全不同。

據《中央日報》,新天地教會旁的銀行則貼上告示,要求非業務需求禁止入內。光顧餐廳與商店的消費者大幅減少,教會附近住宅區民眾說「內心不安」。房仲業者認為,房價恐因此下跌。

更多國際要聞
鑽石公主號再有450人獲准下船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停靠在橫濱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周五最多會再有450名乘客獲准落船。 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過去兩天已有超過...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澳洲人由郵輪鑽石公主號撤離返國後,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澳洲政府派包機,由鑽石公主號撤走共164人,全部人下船前... 詳情
「揭弊」專家刪片 掀日官僚抗疫不力爭論
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周三(19日)發布影片,質疑「鑽石公主」號郵輪控制疫情措施不當,事件在日本掀起官僚體制抗疫不力的爭論。影片... 詳情
疫情延燒恐禍及東奧 日專家:要辦是有點難
【明報專訊】日本知名病毒專家、東北大學教授押谷仁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恐怕辦不成。 押谷是19日在日本的外籍記... 詳情
日本的疫情發展令外界憂慮7月24日東京奧運會否如期舉行之際,正競逐倫敦市長的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周三稱,一旦東京不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