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郵輪129加人返抵安省
經過病毒測試 全部人呈陰性

[2020.02.22] 發表
5輛長途巴士扺達康和市。

【明報專訊】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加拿大人的包機,昨天凌晨2時過後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空軍基地降落,包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已搭乘巴士抵達安省康和市(Cornwall)的NAV 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開始為期14天的隔離檢疫。

根據康和市的市長克萊門特(Bernadette Clement)透過社交媒體「臉書」發布的信息,包機上總共有131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但聯邦外交部長商鵬飛的辦公室其後證實,僅有129名乘客在包機上。

克萊門特指出,包機上的乘客,年齡介於20歲至80歲,但以超過60歲的最多。

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提供的數據,包括機組人員和醫護人員在內,包機上總共有151人。機組人員也將進行隔離,但隔離的周期可能將基於風險的程度而縮短。

克萊門特在巴士抵達康和市不久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歡迎乘客的到來,她說:「我們的心與你們在一起,我們希望隔離的時間過得很快,且儘可能令你們感到舒適。」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官員指出,所有搭乘包機的乘客均經過新冠病毒的測試,且測試結果呈陰性。當他們到達特倫頓空軍基地後,在搭乘巴士前,再度接受了測試。

NAV 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是一間集酒店、會議中心和社區中心為一體的建築物,其在過往曾被聯邦政府用作緊急庇護所。康和市的一些居民和市長克萊門特曾就該場所被用作隔離表達了擔憂,因為該棟建築物在安置隔離人士的同時,也向公眾開放。

但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官員指出,沒有任何正在隔離的人士將與公眾接觸。

安省東部衛生單位(EOHU)指出,NAV 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中被用於安置隔離人員的場所有自己的通風系統,與建築物的其他部分分開。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官員還在本周一召開的新聞會上說,公眾面臨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依然很低。

更多要聞一
上萬教師省議會外設糾察線 5000校關閉200萬學生停課
【明報專訊】全省公共學校教師工會昨日罷工。安省四大教師工會自1997年以來,這是首次進行這種規模的工業行動。罷工令約200萬學生缺課,近50... 詳情
美國公司面部識別技術搜集使用個人信息惹疑慮
【明報專訊】聯邦和省級監管機構目前正在調查面部識別公司Clearview AI是否違反加拿大私隱法。該美國公司的面部識別技術至少被4個安省警... 詳情
似乎有點報大數了!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近期一再強調﹐他們今年對教育的投資增加了12億元。但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仔細檢查省府預算﹐發現教育經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