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5死 警示升至最高級
17行政區全失守 總理籲停宗教活動

[2020.02.23] 發表
衛生人員上周五加緊在爆發群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清道大南醫院消毒。(法新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日宣布,將全國傳染病警示升至最高級別第4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韓國出現第5宗死亡病例。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早上9時,韓國新增123宗確診病例,累計增至556宗。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75宗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累計306宗。連同蔚山直轄市,昨日韓國全國17個行政區均已失守。總理丁世均昨晚發表講話,指疫情進入嚴重局面,促請民眾暫停宗教活動等活動。越南昨日發出旅遊警示,勸喻國民勿往韓國。對於香港會否考慮向韓國發出旅遊警示,保安局沒有正面回應。

香港保安局表示,一直有與食物及壎竻蓬N有關情G保持密切溝通,若有公共衛生理由,保安局會按食嬪蔚媊部A就受影響國家或屬地發出外遊警示或發放相關信息,協助巿民及旅遊業界,較清楚掌握可能面對的健康風險,並作出相應安排。

新天地教會佔逾半確診 料經周末聚集傳播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昨日上午和下午公布合共新增238名確診者,全國感染人數由204激增至442,且共錄得3宗死亡個案,另有兩人垂危,6人嚴重。最新一名死者是年逾40男子,他在慶州寓所內身亡,亦為首宗跟清道無關的死亡個案。以區域論,最多是大邱有209名確診者。以群聚感染論,最嚴重是大邱新天地教會。其9336名信徒,1261人有病徵,確診者由前日的131增至231人,佔總確診者的52.3%,分佈全國各地。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稱,與第31號確診者(大邱最早確診的61歲新天地教會女信眾)同期發病者有至少5人,認為他們是同時接觸到單一未知病源,而於2月7日至10日間第二代感染。該部門表示,按疫學調查,涉及新天地教會的患者主要於2月7日至10日,以及14日至18日兩波發病。故此推斷病毒源頭是2月7日前傳入,7日起發病的是第二代,14日起發病的是第三代,而且很可能是通過教會逢周末的集體活動傳播。

另一重災區、慶尚北道清道大南醫院至昨日共有111人感染,包括兩名死者,當中102人是住院病人,9人是醫護及職員,確診者大多是該院5樓精神科的留院病人,相信因為採用封閉式環境,加速了傳播感染。清道大南醫院的精神科,本月15日曾出現集體發燒。大邱新天地教會一批會眾曾於1月、2月之間在該院為教主兄長舉殯,有中國教友參與,但暫時未知事件關聯。

與此同時,77名主要來自慶尚北道的天主教徒參加過2月8日至16日的以色列聖地遊後,上周五1人確診,到昨日增加17個,令人憂慮又一波「超級傳播」。

愈來愈多商店、公司因確診者曾出沒而要休業消毒。三星電子位於首爾東南約200公里、生產智能手機的龜尾工場,昨日起要停工至明日下午,確診者工作的樓層要到周二才解封。

雖然疫情嚴重,但政府決定繼續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預警級別,維持在第二高的「警戒」級別,意指流入國內的海外新型傳染病發生局限性的傳播。總理丁世均昨晚發表講話,指疫情進入嚴重局面,促請民眾暫停宗教活動等活動,無論是室內或是人群密集的戶外舉行。

(News1/Newsis/中央日報/韓聯社/首爾放送)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國內感染人數破百 北海道增9宗 恐成新爆發點
日本昨(22日)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共涉及9個地區,令撇除乘搭包機返國的僑民及「鑽石公主」號以外,國內感染人數突破100人。其中... 詳情
鑽石公主號23乘客漏檢測
日本傳媒昨(22日)報道,多名曾登上「鑽石公主」號參與檢疫工作的厚生勞動省職員,下船後並無接受病毒檢測,直接回到原本的崗位繼續工作,引起專家... 詳情
德仁對疫情表憂慮
今天是日皇德仁(圖)六十歲壽辰,他在壽辰前夕會見傳媒,表示對日本爆發新冠狀病毒疫情感到憂慮。這次是德仁去年五月繼位後,首次接受傳媒提問。他談... 詳情
巴拿馬截「自製潛水艇」 檢逾5噸毒品
【明報專訊】販毒集團運毒手段層出不窮,巴拿馬警方日前在該國西北部的海域發現「自製」半潛式潛水艇,在船內搜出超過5噸毒品。涉案的4位哥倫比亞公... 詳情
亞當斯參與愛爾蘭組閣談判
愛爾蘭大選爆冷由新芬黨(Sinn Fmin)贏得最高票兼成為國會第二大黨,引發的政治動盪再有新一章。 新芬黨上周五外泄的一份簡報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