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國家認同」英護照將回歸藍色

[2020.02.23] 發表
英揆約翰遜近日展示復用深藍色封面襯金色字體的新英國護照樣本。(網上圖片)

英國內政部昨日(22日)宣布,當局下月初起會核發傳統藍色封面的英國護照,取代1988年以來採用的酒紅色封面,以應對英國脫離歐盟,和找回國家認同。至於不少香港人持有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會否到時也一併由紅改藍則未有提及。

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昨日說:「脫歐給我們獨有的機會重新找回國家認同,並在世界上走出一條新道路……重回經典藍色和金色的設計,英國護照將再次融合國家認同,我等不及使用這本護照旅行了。」

英國當初採用酒紅色封面是為了與多數歐盟國家一致,部分民眾當時對於藍色封面被取代感惋惜。法新社報道,諷刺的是,新版護照會在歐盟國家波蘭製造,因為生產合約是授予法國跨國企業泰雷茲集團(Thales),護照生產地由該集團決定。

(法新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指俄涉助桑德斯贏提名戰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華府消息報道,俄羅斯企圖協助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總統提名戰中出線,但暫不知俄方有何實際行動。目前選情佔優的桑德... 詳情
特朗普明訪印度 擬簽35億美元軍購大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預定本月24日、25日訪問印度,有報道指屆時雙方可能簽署2項總價高達35億美元的軍購協議,特朗普此行同時也將敲定美印第3份基礎... 詳情
伊朗國會選舉 保守派大勝
伊朗親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保守派,在上周五(21日)舉行的國會選舉中大勝。在已有結果的42個議席之中,30席屬德黑蘭前市長加利巴夫(Moh... 詳情
大馬士革至阿勒頗戰略要道恢復通車
敘利亞交通部22日宣布,敘首都大馬士革與北部重鎮阿勒頗之間的公路正式恢復通車。 敘利亞交通部長哈穆德當天向媒體宣布,大馬士革-阿勒頗公... 詳情
阿富汗暴力衝突 2019年致逾萬平民傷亡
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22日發布報告稱,2019年有1萬多阿富汗平民在暴力衝突中傷亡。報告稱,2019年阿富汗衝突各方共造成3403名平民死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