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餐館生意已反彈 部分營業額恢復九成
疫情一度重創 最慘被迫停業

[2020.02.24] 發表
旺市市長貝維拉夸、旺市的華裔市議員楊士渟以及加拿大中餐和酒店管理協會會長侯朋朋等,昨天下午在旺市的壽司餐廳KUU Sushi用餐。(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的爆發以及開始在全球各地傳播,已對大多倫多地區的亞洲餐館構成了沉重打擊,營業額下降了60%至80%,旺市市長貝維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和旺市華裔市議員楊士渟,昨午結伴到訪市內的兩間餐廳,以實際行動表示對餐飲業的支持。

旺市市長貝維拉夸、旺市的華裔市議員楊士渟﹐以及加拿大中餐和酒店管理協會會長侯朋朋等數人,昨午先後到訪了旺市的一間壽司餐廳KUU Sushi和一間文華連鎖自助餐廳。

貝維拉夸表示,他是次親自到訪上述兩間餐廳用餐,旨在表示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餐廳的支持。

他說:「表達我們的支持,採取實際行動更加重要,不能僅透過發表新聞通告來表示支持。」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所引發的危機,已對亞洲餐館構成嚴重的負面影響,但令人感到欣喜的是,一些餐館的生意在近日已出現好轉,有的餐館的營業額已恢復了90%。

華裔市議員楊士渟指出,她在過往數周內曾到訪了多間亞洲餐館了解情況,獲悉這些餐館的營業額大幅下跌,至少下降了60%至70%。其中有一間餐館,當天除了她這個客人之外,竟然沒有其他客人光顧。也有的餐廳因生意冷清而不得不暫時停業。

她說:「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傳言在社區內傳播,導致很多人過度反應,不敢外出用餐和消費,但實際上,安省迄今為止感染病毒的個案只有幾宗,且患者均已康復,至於約克區內則一宗感染病毒的個案也沒有,人們毋須過於恐慌,大可恢復過往正常的生活。」

壽司餐廳KUU Sushi的東主Steven說,他經營該間餐廳已有4年多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餐廳的營業額降低了4成。因安省在近期尚未出現新的感染個案,餐廳的生意自家庭日長周末開始有所好轉,現時生意已恢復了九成。

加拿大中餐和酒店管理協會會長侯朋朋指出,自家庭日長周末以來,確實看到不少亞洲餐廳出現了生意好轉的現象,有的餐廳生意恢復了90%,有的則恢復了50%。

她說:「在2月14日至28日期間開展的亞洲餐廳美食節活動有140多間餐廳參與,對於吸引人們光顧餐廳確實有幫助,但由於很多原定的大型活動已被取消或延期,華裔餐飲業遭受的打擊是相當沉重的。」

侯朋朋還指出,加拿大中餐和酒店管理協會現已撰寫了一封請願信,現已啟動徵集簽名的工作,目標是在徵集500個簽名後,將請願信提交給聯邦小型商業部長。

上述請願信代表華裔餐飲業的東主提出了以下多項訴求,包括:延緩收取地稅和其他稅收,從而為餐飲行業提供切實的幫助;幫助解決行業用工難、簽證難和人力資源流失的問題;加強餐飲業的人才培訓,以求持續性的發展;加強警力和執法,嚴打針對中餐館的搶劫和入室盜竊罪案。

更多要聞二
省長帶頭光顧華裔商舖 呼籲勿被恐疫心理嚇怕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23日)到訪多倫多市中區唐人街金牛城超市,購買商品﹐與消費者交流﹐並鼓勵大家到華裔商店消費。 進入超市... 詳情
50加人家庭仍滯留湖北 聯署籲聯邦再度包機撤僑
【明報專訊】目前仍有至少50個加拿大家庭或個別人士仍然滯留中國湖北省,他們周日聯署去信聯邦政府,呼籲派遣第三架包機,撤走當地的僑胞、簽證持有...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爆發的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正處於每年流感高發期﹐兩種病毒同時來襲﹐加重了人們恐慌心理。市民在防禦新冠肺炎的同時﹐卻意外令流感個案...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男子與母親在安省特倫頓的隔離區完成為期兩周醫療隔離,他表示很高興重獲自由,跟家人團聚。 自新冠肺炎重災區武漢乘坐... 詳情
意大利救助金判屬收入 華裔女教授打不贏官司
【明報專訊】一位移民到加拿大、但在意大利也從事教學工作的女教授,領取了意大利政府支付的社會救助金。當這位教授再申領加拿大的收入保障輔助金(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