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華為5G施壓西班牙

[2020.02.24] 發表

【明報專訊】在上周四和周五舉行的會議上,美國有關官員警告西班牙官員和電訊公司主管,假如據報道參與5G技術中國公司不被排除在西班牙市場外,美國可能停止與西班牙分享敏感信息。

美國之音報道,美國負責網絡空間和國際通訊信息政策的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在美國駐西班牙大使館表示,在5G方面領先的中國華為公司是中國政府控制之下的。斯特雷耶說,「我們不能讓我們的重要信息蒙受風險,可能讓中共得到。」他強調,華為研發的技術可以使幾十億物體間的聯絡加速,這種技術必然有防務意義。

電訊業界分析家說,華為可比對手提供性能更好、價格更便宜的5G設備。美國試圖限制華為獲取國際市場的努力受歐洲和亞洲盟國拒絕。英國1月下旬宣布將准華為為其5G網絡某部分提供設備。德國和其他歐盟國也作類似決定。

更多中國新聞
台限制醫護出境保人手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台灣又有新增確診病例,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中宣布,為確保台灣醫療量能充足,將研擬... 詳情
昨天(23日)指揮中心宣布,若無特殊需求,禁止全台醫事人員出境,以儲備醫療量能。突如其來的宣布,造成部分醫事人員反彈。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 詳情
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兩宗確診病例,分別是北部80多歲和50多歲的男子,兩人是父子關係。他們並無出境史,但前者的... 詳情
第二波從湖北返台的台商包機至今遙遙無期,近日傳出一名滯留當地的15歲重度血友病少年備藥將再度用盡,家屬心急如焚,盼中央加速安排返台包機。中央... 詳情
勒斃前妻畏罪潛逃 花蓮男遭逮
【明報專訊】花蓮市謝姓男子與妻子長期感情不睦,但離婚後仍同住,謝男21日晚上以吹風機電線勒斃前妻後畏罪潛逃,花蓮檢警昨天拘提,並依殺人罪嫌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