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去年底陸返台 父兄齊確診

[2020.02.24] 發表

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兩宗確診病例,分別是北部80多歲和50多歲的男子,兩人是父子關係。他們並無出境史,但前者的小兒子曾因工作關係頻繁往返大陸,最近一次是去年12月2日自廣州返台,農曆新年時,曾與有大陸旅遊史的友人聚餐。

八旬老翁是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洗腎病人,本月6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隨後發燒送院隔離治療,直至昨天確診。

八旬父是洗腎病人

其兒子則是上月31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及喉嚨痛等症狀,本月八日因持續發燒被診斷為肺炎,至昨天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屬於家庭群聚,正釐清兩人的感染源。

更多中國新聞
勒斃前妻畏罪潛逃 花蓮男遭逮
【明報專訊】花蓮市謝姓男子與妻子長期感情不睦,但離婚後仍同住,謝男21日晚上以吹風機電線勒斃前妻後畏罪潛逃,花蓮檢警昨天拘提,並依殺人罪嫌移... 詳情
李登輝病重 出院無期
【明報專訊】現年97歲、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早前飲熱牛奶時嗆到,入院治療至今已超過兩周,外界關注其身體狀況。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昨日在台北榮... 詳情
【明報專訊】檢警日前緝獲林姓大毒梟後,專案小組掌握,林男落網前曾安排一艘內藏新台幣25億元、約500塊海洛英磚的船企圖來台,此船原在南部海域... 詳情
【明報專訊】海軍某艦隊曹姓上尉戰系長涉嫌對女下屬性騷擾,藉飯局時摟腰、拉手、強吻,甚至回到船艦上時,把女下屬叫進住艙強吻撫摸,造成女下屬心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