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工會怒:一年前就排假了

[2020.02.24] 發表

昨天(23日)指揮中心宣布,若無特殊需求,禁止全台醫事人員出境,以儲備醫療量能。突如其來的宣布,造成部分醫事人員反彈。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許多醫護人員的休假一年前就排好了,突然禁止出境不只打亂行程,造成經濟上損失,同時也讓醫護人員無法充分休息。

《ETtoday》報道,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代表林醫師表示,很多醫護早早就排好假,規劃好行程、機票、住宿,期待很久,結果昨天突然宣布禁止出境,「我們是覺得大家反彈原因是因為這樣。」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愛蓉也說,醫護人員的排休比較特別,「非常多基層人員覺得錯愕、憤怒,他們都是早早就訂好機票。因為醫事人員的休假在年初,甚至一年前就要確定哪一周可休假。」要改期也很困難,只能認賠。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出5點聲明,認為禁止出國規定要有配套措施,「我們相信政府不是想把醫療人員當衛生紙。」

更多中國新聞
勒斃前妻畏罪潛逃 花蓮男遭逮
【明報專訊】花蓮市謝姓男子與妻子長期感情不睦,但離婚後仍同住,謝男21日晚上以吹風機電線勒斃前妻後畏罪潛逃,花蓮檢警昨天拘提,並依殺人罪嫌移... 詳情
李登輝病重 出院無期
【明報專訊】現年97歲、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早前飲熱牛奶時嗆到,入院治療至今已超過兩周,外界關注其身體狀況。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昨日在台北榮... 詳情
【明報專訊】檢警日前緝獲林姓大毒梟後,專案小組掌握,林男落網前曾安排一艘內藏新台幣25億元、約500塊海洛英磚的船企圖來台,此船原在南部海域... 詳情
【明報專訊】海軍某艦隊曹姓上尉戰系長涉嫌對女下屬性騷擾,藉飯局時摟腰、拉手、強吻,甚至回到船艦上時,把女下屬叫進住艙強吻撫摸,造成女下屬心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