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託工聯送藥粵閩港人

[2020.02.25] 發表

【明報專訊】現時由內地入境香港的人要強制隔離檢疫14日,令不少居內地港人難於返港覆診取藥。政府昨宣布推出特別計劃,透過工聯會為居於廣東及福建港人送處方藥物,會優先處理3月底前耗盡藥物的個案。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只限送遞港人所需、並由註冊醫生處方的藥物,不會送遞非醫生處方藥及中藥等物品。

不包非處方藥中藥 政府付運費

發言人表示,由於工聯會在內地設有辦事處及服務網絡,特區政府委託工聯會義務提供服務,包括代於醫管局和衛生署有覆診預約的港人領取處方藥物,或收取港人親友從醫管局、衛生署或私家醫生診所領取的處方藥物,經核實及向政府部門申報後,政府會安排將藥物速遞到工聯會內地辦事處並負責運費,再由工聯會速遞予求助者。

工聯會「寄藥行動」工作小組發言人曾志文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2月中起接到約60個相關求助;工聯會接收藥物後,會由藥劑師核實為處方藥物,及評估藥物是否適合寄運,舉例需冷藏的藥水未必能運送。曾志文表示,如求助港人沒有親友在港代為領藥,而該人在醫管局有覆診預約,工聯會亦可代取藥。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130人自報曾到佛堂  7不適送院  港增7確診兩為信眾  一住紅山半島曾入養和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7宗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累計增至81宗,包括4名「鑽石公主」號港人及一名曾赴內地的男商人。新個案中,再多兩人曾到北角...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本月19日起,為呈發燒、呼吸道病徵或肺炎的急症室和普通科門診病人化驗深喉唾液,測試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昨確診的35歲男... 詳情
Grand YOHO男子中招  住戶:衛生佳不擔憂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新增確診者中,35歲男患者居於元朗Grand YOHO第3座中層,與他同住的一名密切接觸者前晚曾召救護車,屋苑管理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筆試3月下旬開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評局規定考生戴口罩應試。據了解,教育局計劃為逾5.2萬名應屆DSE... 詳情
理大「度身」製醫護面罩 更貼港人頭形
【明報專訊】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線醫護人員對防護裝備需求大增。醫管局與理大合作,利用3D打印技術,5日內設計出新款防護面罩,面罩根據東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