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YOHO男子中招 住戶:衛生佳不擔憂

[2020.02.25] 發表
昨日元朗Grand YOHO現場所見,有清潔人員不時擦拭大堂設施。(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昨日公布的新增確診者中,35歲男患者居於元朗Grand YOHO第3座中層,與他同住的一名密切接觸者前晚曾召救護車,屋苑管理公司日前已派人為大廈大堂、升降機及冷氣系統等消毒。管理公司稱有安排指定升降機接送事主,並徹底消毒相關公共地方。

住戶:不少鄰居封關前回港

憂有隱形病人

記者昨中午到訪Grand YOHO,部分住戶進出時戴手套或N95口罩。第1座住戶陳先生說,疫情之初清潔人員已「日抹夜抹」,「密到每半個鐘就清潔一次,每層樓都有酒精搓手液」,故對屋苑衛生有信心。他說病毒已出現社區爆發,「唔驚得咁多」。住戶關小姐說,管理公司清潔「做到足」,住客及訪客出入均要量體溫,不擔心環境衛生。她說,知道有不少鄰居是在月初政府實施進一步「封關」前由內地趕回港,擔心會有隱形病人。元朗區議員張秀賢稱,據知染疫住戶樓上及樓下3層的公共空間,均已作「深層清潔」。

興田街市冷清 逾八成舖閉門

前日公布確診的62歲保安員在藍田興田h彩田樓工作。記者昨到訪彩田樓,見有穿保護衣的清潔人員持續在大廈內清潔。有住客稱,興田h是「老人h」,大部分居民是長者,抵抗力較弱,擔憂染疫風險高。彩田樓樓下熟食檔昨如常營業,午飯時間人流眾多,鄰近的興田街市則較冷清,逾八成商舖沒有營業。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筆試3月下旬開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評局規定考生戴口罩應試。據了解,教育局計劃為逾5.2萬名應屆DSE... 詳情
理大「度身」製醫護面罩 更貼港人頭形
【明報專訊】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前線醫護人員對防護裝備需求大增。醫管局與理大合作,利用3D打印技術,5日內設計出新款防護面罩,面罩根據東方... 詳情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持續,口罩供應緊張,各界均有人計劃籌組本地生產口罩。新世界旗下慈善基金將與初創公司合作,設口罩生產線,預計3至4月投產,... 詳情
【明報專訊】由停泊於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回港的港人乘客,至昨日共有12人需送院治療,5人確診。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 詳情
fb帖文被指針對警 孔聖堂副校停職 警方教局曾聯絡 校長稱暫信無心之失
【明報專訊】銅鑼灣直資學校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曭Y,被指在網上發表針對警方的「藏頭」帖文。該校校董會發聲明,稱已成立專責調查小組,並將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