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帖文被指針對警 孔聖堂副校停職 警方教局曾聯絡 校長稱暫信無心之失

[2020.02.25] 發表
孔聖堂中學校董會昨fb凌晨發聲明(圖),表示何曭Y以個人名義發文,事前沒知會校方或尋求許可,屬其個人行為,與學校無關。(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銅鑼灣直資學校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曭Y,被指在網上發表針對警方的「藏頭」帖文。該校校董會發聲明,稱已成立專責調查小組,並將何曭Y暫時停職。孔聖堂中學校長楊永漢說,警方及教育局先後就事件聯絡他,他向何曭Y了解後,暫相信是無心之失。

藏頭句「黑警死全家」

校董會聲明與校無關

何曭Y上周六(22日)在其facebook帳戶發表有關警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帖文,文中呼籲大家不要對警員染疫落井下石,稱「警察都係打份工,死髐S幫到件事幾多呀?全部人齊心抗疫先有用」等等,但每句句首串起來是「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

孔聖堂中學校董會昨凌晨發聲明,表示何曭Y以個人名義發文,事前沒知會校方或尋求許可,屬其個人行為,與學校無關。聲明又稱,學校及校董會堅守政治不進校門原則,反對暴力及違法行為,何曭Y昨起停職至調查完成。

孔聖堂中學校長楊永漢昨向本報表示,朋友告知他帖文一事,他昨向何曭Y了解,何解釋帖文由左至右看是普通文章,及後從友人口中得知帖文句首串連起來有其他意思,所以上周日(23日)刪帖。楊永漢說,帖文發布時間不足24小時,暫相信何曭Y是無心之失。

楊永漢又說,何曭Y緊張事件,擔心影響學校,為免調查影響何的教學工作,校方暫時將他停職,其間繼續支薪。楊永漢說,警方曾通知他有教師發表相關帖文,他回覆表示會調查。他又稱教育局亦曾就事件聯絡他,局方稱會先讓學校完成調查,暫不介入。

教協:帖文非原創 轉貼未留意

教協表示,據了解何曭Y涉事帖文並非其原創,他轉貼時只贊同字面表達的意思,沒留意當中另有含意。教協促請校方查明事件,並以公平、公正和符合程序公義的原則處理事件。教協會視乎教師需要,提供協助和法律支援。

梁振英批教局懲處不力 促校方開除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就事件致函孔聖堂中學校董會,稱若讓何曭Y繼續任職,會鼓勵仇恨、詛咒及謊言,促請校董會開除其所有職務。他又在facebook發文,稱事件「狠狠的打了教育局長一個耳光」,說明當局過去懲處犯事教師不力。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翻船怒海殉職 26歲關員葬浩園 同袍送行 特首高官致祭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上月23日於赤P角對開執勤期間,疑因撞上走私船翻沉,釀3死2傷。殉職關員中最年輕的26歲黃焯梆,前日於九龍紅磡... 詳情
港產防疫機械人  自動攔截發燒者  每秒移動1米  人群中游走測體溫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下,探熱成日常生活「指定動作」。研發出全國首個5G仿生機械人的數碼港科技企業路邦科技(Roborn Technology...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傳染力高,為減低醫護受感染風險,內地及美國均出動機械人支援抗疫。 中國3醫院引入5G機器人 助導診消毒 ... 詳情
著作百本  屢獲選學生最愛  伴學生成長  作家君比病逝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或都曾以本地作家君比的作品撰寫閱讀報告。君比的facebook專頁昨發布消息,稱她前日晚上與世長辭,稱她勇敢抗病多時,無... 詳情
扮拍蟲非禮  色狼涉10案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一名涉及10宗非禮案的地盤工人,其中7宗發生在中文大學校園內,其餘3宗在港鐵站內。他涉嫌訛稱女受害人背部有昆蟲,上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