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輕鐵軌放欄柵 兩生保釋須守宵禁

[2020.02.25]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7.21事件7個月後,網民本月21日發起多區示威,兩名VTC學生涉在輕鐵路軌放置黃色塑膠柵欄,輕鐵司機下車清理才可繼續駕駛。兩學生昨被押解至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6月8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再訊,須守宵禁令。

被告依次為謝思銳(16歲)、黎諾言(17歲),報稱就讀職業訓練局(VTC)文憑課程。兩人被控一項「意圖危害乘客等的安全而在鐵路上放置物品」罪名,指他們於今年2月21日在天水圍濕地公園輕鐵站路軌上,非法及惡意將3個黃色塑膠欄柵放在或擲於鐵路上,意圖危害身處該鐵路者安全。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經審訊後,最高可判監14年。

據悉,輕鐵705線車長當日下午約3時40分於濕地公園站「埋站」時,見路軌有3個欄柵,下車清理後繼續駕駛,並向車務控制室報告,及後報警。約1小時後,警方在輕鐵天痧葵近見兩名被告形[可疑,截停查問。

裁判官批准兩人各以5000現金及5000元人事擔保外出,其間不得離港,每周往警署報到3次,每晚10時至翌早6時守宵禁令,並押後至6月8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

【案件編號:FLCC429/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翻船怒海殉職 26歲關員葬浩園 同袍送行 特首高官致祭
【明報專訊】海關一艘淺水巡邏艇上月23日於赤P角對開執勤期間,疑因撞上走私船翻沉,釀3死2傷。殉職關員中最年輕的26歲黃焯梆,前日於九龍紅磡... 詳情
港產防疫機械人  自動攔截發燒者  每秒移動1米  人群中游走測體溫
【明報專訊】肺炎疫情下,探熱成日常生活「指定動作」。研發出全國首個5G仿生機械人的數碼港科技企業路邦科技(Roborn Technology... 詳情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傳染力高,為減低醫護受感染風險,內地及美國均出動機械人支援抗疫。 中國3醫院引入5G機器人 助導診消毒 ... 詳情
著作百本  屢獲選學生最愛  伴學生成長  作家君比病逝
【明報專訊】中小學生或都曾以本地作家君比的作品撰寫閱讀報告。君比的facebook專頁昨發布消息,稱她前日晚上與世長辭,稱她勇敢抗病多時,無... 詳情
扮拍蟲非禮  色狼涉10案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一名涉及10宗非禮案的地盤工人,其中7宗發生在中文大學校園內,其餘3宗在港鐵站內。他涉嫌訛稱女受害人背部有昆蟲,上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