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拒韓國人入境 玄彬拍新片受阻水都爆疫 《職工7》湯告魯斯停工

[2020.02.25] 發表
湯告魯斯拍《職業特工隊》系列第6集《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期間跌斷腳,如今拍第7集又在威尼斯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被迫停工,都可說禍不單行。
玄彬主演的新片《交涉》,因無法前往約旦取景而出現危機。
導演奉俊昊(左起)及主角宋康昊,昨日在東京宣傳《上流寄生族》,草?剛到場獻花祝賀電影大賣及橫掃奧斯卡大獎。
女團Iginari東北產的握手會為了防疫,以「玩具機械手」代握。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意大利和韓國近日新增多宗確診個案,《職業特工隊》湯告魯斯(Tom Cruise)和《愛的迫降》玄彬首當其衝受影響,前者上周已飛抵威尼斯拍《職業特工隊7》,孰料撞正當地疫情嚴峻,公憔※囧消,湯告魯斯被迫留守酒店;至於玄彬,原定下月到約旦拍新片《交涉》,但由於韓國連續3天單日確診病例逾百宗,約旦宣布禁止韓國人入境,玄彬到當地取景的工作勢受阻。

意大利尤其北部感染新冠肺炎個案急增,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除了Giorgio Armani在米蘭時裝周的秋冬新裝展改為網上直播外,據報道,本月20日湯告魯斯跟《職業特工隊7》(Mission: Impossible 7)的劇組,包括先後執導第5、6集《職》片的基斯杜化麥格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已抵達威尼斯,當地報章亦曾在社交網刊登劇組在某建築物天台拍攝時的情G。

據當地傳媒報道,《職工7》原定會實地拍攝威尼斯嘉年華的場面,並會在百合聖母教堂、聖斯德望廣場及當地著名的貢多拉船上取景;不過由於疫情嚴峻,威尼斯嘉年華宣布腰斬,不少景點關閉,公憔※吤蝔消。《職工7》被迫停工,為了預防措施,湯告魯斯也得留守下榻的Gritti酒店。暫未有消息何時復工或會否更改拍攝地點。但《職工7》原定明年7月23日上映,未知會否影響映期。

韓國戲院入場人次暴跌

人口約5000萬的韓國,演藝界為防疫,連日取消多個公開活動及電影延後上映,戲院票房亦大幅下跌。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本月20日發表的「1月份電影產業結算報告書」顯示,1月份總入場人次1684萬,比上年同期下跌7.1%。周末入場人次亦轉差,1月31日至2月2日的入場人次為111萬,2月7日至9日的入場人次跌至104萬。自疫情惡化後,剛過去的周六日入場人次更僅得47萬,較上個周六日120萬人次,下跌超過五成。

《愛的迫降》玄彬伙拍《軍艦島》黃政民主演的新片《交涉》,原定下月底到約旦取景,不過當地前日宣布禁止韓國人入境。據韓媒報道,《交涉》講述韓國人在中東被綁架的故事,所以有必要在當地取景,現時開拍無期,亦未知能否改到其他地方拍攝,電影公司正忙於商討對策。

奉俊昊赴日宣傳《上流寄生族》

剛在奧斯卡奪得4大獎的《上流寄生族》,黑白版本原定明日在韓國上畫,昨日宣布延期;就連朴信惠主演的驚慄片《Call》,原定3月上映,昨日也宣布改期。

《上流寄生族》黑白版在韓國放映無期,在日本卻大收旺場。導演奉俊昊及男主角宋康昊昨日專程到日本宣傳,並順道祝賀《上》片在當地錄得超過220萬入場人次,累收超過30億日圓(約2.1億港元),成為日本最賣座的韓國電影。

Twice取消兩場演唱會

韓國樂壇亦因疫情大受影響。女團Twice原定下月7、8日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KSPO Dome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最終場,昨日宣布因疫情惡化而取消。據悉,Twice所屬的經理人公司JYP娛樂,不久前才表示個唱會如期舉行,並會在場館內加強防疫措施,但最終不敵疫情而取消。Twice兩場個唱可容納3萬觀眾,票房恐損失約30億韓圜(約1900萬港元)。

另外,男團SHINee成員泰民昨日亦宣布取消下月13至15日在首爾舉行的個人演唱會。

BTS新碟記者會改網上直播

除了經濟損失外,疫情也影響演藝界運作。防彈少年團(BTS)近日推出全新大碟,昨日在韓國舉行國際記者會,本邀請世界各地傳媒出席,但因疫情擴散,改為網上直播。7名成員在台上面對過百張空_,隔空回答提問,場面「冷清」。BTS成員V表示為了記者會悉心挑選服裝,可惜無法與傳媒會面。

此外,女團IZ*ONE在粉絲簽名會上戴口罩,才可與粉絲近距離接觸。日本女團Iginari東北產為了防疫,日前拿荂u玩具機械手」與粉絲舉行握手會,為讓粉絲安心,可謂奇招百出。

更多影視
《半澤直樹2》開鏡 7恕H喊「加倍奉還」
【明報專訊】日本TBS電視台經典日劇《半澤直樹》於2013年播出時,一度創下42.2%高收視,並掀起社會話題,相隔7年終推出續集,再次由7... 詳情
織田裕二新劇再拍鈴木保奈美
【明報專訊】《東京愛的故事》男星織田裕二前年跟舊拍檔鈴木保奈美,合演富士電視台日劇《金裝律師》,帶挈劇集平均收視達10.8%,富士早前宣布開... 詳情
卻德格拉斯3.9億遺產 兒子米高無份
【明報專訊】《風雲群英會》荷李活傳奇男星卻德格拉斯(Kirk Douglas)本月5日逝世,享年103歲;據英國《鏡報》報道,卻老遺下610... 詳情
【開箱】黃秋生變身波登闖異地? 香港飲食節目等待突破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飯敘未必有罪,但可免則免,在家亂按遙控,眼睛當舌尖,轉到J2,看到一個叫《離地自由行》的節目,主持說每訪一地,... 詳情
擔心父母隔離無飯開 森美派胞妹送乾糧
【明報專訊】森美父母是鑽石公主號郵輪旅客,因郵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滯留停泊日本橫濱接受完隔離,日前乘坐港府安排的第二班包機返港,隨即到駿洋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