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兌美元匯率跌至近兩周低位

[2020.02.25] 發表
加元兌美元的匯率,因疫情跌至近兩周低位。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的匯率昨日跌至近兩周的低點,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外的蔓延令投資者感到擔憂,掩蓋了國內批發貿易量增幅大於預期的好消息。

而歐洲股市遭受了自2016年中以來的最大跌幅,原因是意大利、韓國、日本和伊朗的新冠肺炎病例數量激增,促使投資者爭相購買黃金和政府債券以求安全。

加拿大是包括石油在內的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國,如果該病毒的傳播導致全球經濟增長減速,可能會損害加國經濟。目前美國原油期貨下跌4.7%,至每桶50.87美元。

加拿大統計局說,由於汽車及汽車零件和配件子行業的強勁銷售,12月加拿大批發貿易較11月增長了0.9%。分析師預計該數字將增長0.5%。

加拿大12月份和第四季度的GDP報告將於星期五發布。上個月,加拿大央行表示,如果近期國內增長持續放緩,央行不排除採取減息措施。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上午9時26分,加元兌美元匯率下跌0.5%,1美元兌換1.3287加元,或者是1加元兌換75.26美分。

上周上漲0.2%,觸及2月11日以來最低的盤中水平1.3308。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和路透社上周五的數據顯示,投機者已將對加元的押注降低至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同時美國國債、加拿大政府債券收益率曲線走平,收益率走低。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9.3個基點,至1.188%,觸及去年9月5日以來的最低盤中水平,為1.183%。

更多要聞一
環境部向大多區發天氣預警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明天將迎來一次全面降雪﹐降雪量最高達15厘米。其後氣溫將會明顯降低﹐人們又有回到冬季感覺。 加拿大環境部昨發出... 詳情
明實施第6階段按章工作
兩周內與省府無法達協議 小學教聯威脅全省大罷工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8.3萬名公校小學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將從本周三(2... 詳情
兩年後省選 預料NDP轉弱
【明報專訊】安省執政保守黨省長福特預料,2年後的省選,自由黨將會復興,新民主黨將會轉弱,所以保守黨2022年省選戰略﹐依然把安省自由黨作為主... 詳情
徵詢出租柏文評級意見 倡導者轟忽略租客困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已在本周公布了有關出租柏文建築物評級系統的草案,現正徵詢租客、業主和其他人士的意見。然而,租客權益倡導者批評說,上述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