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鼓勵民眾轉用電子報稅
今年紙筆申報仍達200萬份

[2020.02.25] 發表
圖為一份2010報稅年度的紙質稅表。(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報稅季節降臨,儘管多年來稅局一直鼓勵更多民眾在網上報稅,因為此舉更快捷方便,但許多國民仍喜歡用紙筆填寫報稅表。為方便民眾填寫報稅表,加拿大稅務局(CRA)推出新舉措,包括將稅務手冊的用語進一步去繁就簡,添加2019年納稅年度新福利的說明,並包括一份清單以防漏報。

喜歡用紙和筆報稅的人需要特別關注,原因是他們往往是需要報稅才能收到基本福利金的國民,當中包括需要老人金(OAS)的長者、合資格申請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CB,俗稱牛奶金)的父母,以及可能合資格申請低收入工人新福利金的首次報稅人士。稅務局預料本年度需要處理2,600萬份報稅個案,其中約200萬份為紙質報稅表。稅務局助理總監弗梅滕(Frank Vermaeten)表示,局方希望在更廣泛推廣電子報稅的同時,新舉措能確保喜歡用紙質報稅表的人方便報稅,「我們當然鼓勵網上報稅,我們看到這樣做對加人有很多好處,但我們也希望確保使用紙質報稅表的人獲得良好服務」。

弗梅滕認為,就算民眾持續以目前速度轉為網上報稅,稅務局接下來20年仍會看到紙質報稅表。

稅務局的電話中心周一起延長營業時間,並增加人手。約160萬份稅務手冊印本已寄出,當中包括一個選項,若如長者等報稅人按年收入大致不變,他們可以通過電話報稅。局方還增聘人手處理紙質報稅表,包括一個小組專門檢查報稅表的錯處並作出糾正。

弗梅滕稱,局方推出一項新服務,工作人員會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的紙質報稅表上註明遺漏T4薪資扣繳憑單,以節省納稅人的利息罰款。

為免罰款,納稅人應在4月底前報稅,而稅務局將在6月前完成處理,那正值它開始計劃明年報稅季節的時候。

更多加國新聞
警員踢門進按摩店 發現女子中刀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登士維(Downsview)社區一間按摩店發生兇殺案。警方昨天(24日)下午12時40分接報﹐指德化林街(Dufferi... 詳情
艾靈頓跨城輕鐵工程延誤 受影響商戶可獲補償
【明報專訊】安省都市聯通(Metrolinx)表示,對因艾靈頓跨城輕鐵(Eglinton Crosstown LRT)的建設﹐而導致業務損失... 詳情
先則口角繼而動武 青年涉刺傷2男子
【明報專訊】奧沙華市(Oshawa)一名18歲青年疑與2名男子先是口角﹐繼而動武﹐一怒之下﹐疑用刀刺傷2名男子。少年現已被杜蘭區警方拘控。昨... 詳情
【明報專訊】周日(23日)晚上﹐士嘉堡一間鎮屋傳出槍聲﹐當警員抵達時﹐發現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下身中槍受傷。警方估計﹐男子因與人發生爭執﹐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