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轉向消毒清潔產品股
面紙耐存食品股跑贏大市

[2020.02.25] 發表
圖為Clorox一些清潔產品。

【明報專訊】當華爾街大盤周一因新冠病毒憂慮而慘跌之際,投資者轉向一些消費品公司,如消毒劑和耐貯存食品公司。

意大利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增加,及一些中東國家正在應付其首批感染病例,新冠病毒將成全球流行病的恐懼使得股市大跌。儘管中國疫情已趨緩且在北京及其他城市未再通報新案例的情形下,此一恐懼仍在蔓延。

漂白劑和其他清潔產品供應商Clorox Co,是標普500指數消費必需品類股中兩隻報升的股票之一,漲幅也最大。其他表現跑贏大市的該類股還包括面紙製造商Kimberly-Clark,及食品供應商如Hormel Foods,金寶湯公司(Campbell Soup Co)。投資者押注,如果新冠病毒繼續擴散,消費者必須留在家中,這些食品供應商的股價一定會大漲。

芝加哥Kingsview投資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諾特(Paul Nolte)表示:「新冠病毒擴散,使得這些產品的用處將比其他消費必需品更大。這完全是下意識的反應。」不過他也表示,消費者會不會囤積耐貯存食品,目前尚言之過早。

Clorox股價盤中曾一度上漲2.2%,但收盤時回跌,只漲1.59%。交易量為10日移動平均量的1.6倍。

雖然Kimberly-Clark,金寶湯和Hormel股價周一也報跌,但下跌幅度均少於1%。相形之下,標普500指數跌3%,且消費必需品類股跌2.5%。

諾特表示:「像今天這樣的日子,拋售會不分好壞。因此,你必須小心投資。從最壞中選取最好的。」

更多經濟要聞
意北爆新冠疫情 法拉利停參觀關閉博物館
【明報專訊】在意大利北部爆發新冠病毒後,意大利名牌跑車公司法拉利(Ferrari)已暫停車廠參觀,並關閉總公司附近的博物館。 法拉利車... 詳情
百事可樂斥資7.05億美元
中國零食市場今年料達4.27億美元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表示,它正在以7.0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中國網上零食公司百草... 詳情
巴菲特重申﹕永不買加密貨幣
【明報專訊】巴郡投資集團(Berkshire Hathaway)行政總裁及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重申他對加密貨幣... 詳情
Teck擱置油砂計劃 股價挫2.7%
【明報專訊】加拿大礦業巨擘Teck Resources Ltd.行政總裁林賽(Don Lindsay)周一說,基於原住民權益、氣候變化和資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